袁弓夷:美血仇必报 金融重击中共
2020-05-29

中共宣布推行香港国安法后,香港美国电子工业实业家袁弓夷推出的政经评论视频论及国安法,得出“香港赢,中共输”论点,引发热议,短短5天观看次数近41.5万。《珍言真语》因而专访袁弓夷,请他详述这独特论点。
 
袁弓夷是资深财经人士、新兴的KOL(关键意见领袖),是前香港新民党政策总裁袁弥昌、前人民力量主席袁弥明的爸爸,人称袁爸爸。
 
袁弓夷说,中共隐匿疫情,造成中共病毒(武汉病毒)肆虐全球,美国逾十万人丧生,对美国而言是笔“血债”,美国早已准备向中共追责与报复。当前中共立恶法,促使美国“师出有名”,将对中共施以严厉的金融及军事制裁,以报瘟疫之仇。而香港也得以在中美交锋后,重获法治与自由。
 
“美国原本是一个旁观者,现在他们对中共的仇,远远比我们大。今次如若神助,瘟疫实质是帮了我们。”袁弓夷表示,今次香港国安法惹起的风暴与2014年“占中运动”,美国的态度已不能同日而语。
 
袁弓夷在香港、美国创有多家电子企业而知名,在美国及大陆生活各逾20年,深谙美国及大陆政经状况。
 
他说,中共原先预料美国不愿失去在香港的庞大利益,以及大陆14亿人口的商机,对其推行国安法,不会有过重的制裁,“我去北京,那些人都是这么说的:没事的,供应链在我们手中,他(美国)不会不要中国的市场的。”于是强推国安法。
 
“这实际是个权斗,这是我的分析,实质他(习近平)是在赌一把盘。”袁弓夷说:“这一次中共赌得非常的大,把整个香港都赌进去了。根本就是习和川普在对赌,就是赌香港,你要揽炒,我也揽炒,看看谁怕谁?。”
 
中共为何要下这场豪赌呢?
 
袁弓夷认为,习近平为拿下香港的财经、金融控制权,而强行立法。他说,20多年来江泽民派系牢牢控制香港。习上台后,先整肃大陆军队,再拿下政法委系统,如近期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及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落马。与此同时,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及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也全换上习派人马,“现在他要接管香港金融,金融才是主题。”他说,先前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将在202110月离任,即因他是江派人马。
 
“国安法基本上就是香港的‘政法’,共产党叫做‘刀把子’。刀把子、法律抓在他(习)手里,香港的财经他就可以接管了。”他说,20年来大陆权贵家族个个在香港拥有庞大资产,“加起来差不多超过2万亿美元,如果控制了香港金融,基本就控制了这笔钱,也控制了他的政敌,这个才是他的主要目标。”
 
如果没有这场瘟疫,美国的态度也许会如中共所料,“所有Fortune 500(财富500强)的美国公司都在这(香港),他们赚很多的钱,非常的赚钱,香港是管大陆生意的,他们不想失去了大陆的生意。”
 
突来的中共病毒,令美国死亡人数逾十万,失业人数达4000万,经济损失达6万亿美金。袁弓夷说,身为美国总统的川普当然要出面为人民向中共究责,“现在没有办法了,因为美国死了这么多的人。这一次许多公司都亏本了,也就不在乎再亏本一两个季度吧。所以这一次的情形和占中的时候是两个世界。”
 
袁弓夷表示,美国先前已通知美国的公民回国,“美国政府已经准备对中共有所行动,所以尽量要国民回国。他们怕中共为难在中国的美国人。如果将来被中共抓着做人质会很惨的。美国政府是保护老百姓的。”
 
“所以这次(中共)真的是找死了,莫名其妙搞个《国安法》出来,香港的大律师公会都表示《国安法》根本不合法。全世界的法律界都说这个《国安法》不合法。”
 
“那这样美国出牌是顺理成章的,出师有名嘛,很重要的。”他预料,中共人大表决通过后不久,“美国就会有强有力的并且有趣的针对中共的办法。”
 
袁弓夷说,美国将在军事及金融方面下重手。5月初川普至大卫营(Camp David)与美国国防部长及国务卿等人开会,“整个西太平洋军事上,所有都已经部署好了。”
 
金融方面,“不是制裁几个中共高官而已,这些没用的,共产党可以补回给他们。美国这一次一定是下重手的。我们大家都收到风了,我估计最‘辣’的就是金融那方面。”
 
不仅如此,他认为川普会联合国际力量制裁中共。6月举行的G7峰会,川普将推动对中共的制裁,“川普现在已经大力在推这件事情,加上其它G6国家的配合,共产党现在真的是一个朋友都没有了。”
 
“现在美国基本上就觉得中共是要灭掉的。是你中共要灭我(美国)在先,那倒不如我们(美国)先灭了你(中共)。”袁弓夷说:“现在已经不是你插我两刀,我插你两刀了,而是你死我活,血债血还。”
 
他预估,川普将在“678月出重手,9月份有结果。”袁弓夷期勉港人,目前配合美国政策,“准备吃一年的苦,捱饥抵饿。他们这次是真的要收拾(中共),我想他们用一年时间就能收拾了(中共)。”
 
他提醒港人这段时间保重人身安全,“千万注意不要受伤。被抓有的时候是避免不了的,但是要保护自己身体,不要受伤。”他说,一切的付出最终将得到自由果实。
 
“如果这个代价真的能得到自由,一点都不贵,是非常便宜的。你千万不要怕疼,又怕疼,又怕钱不见了,怕这怕那,怎么可能有自由呢?有代价的,自由不是免费的。”
 
此外他也对香港工商界、富豪纷纷出面表态支持中共立法感到痛心,“说得难听一点,那些是‘卖港贼’,也是‘卖国贼’。因为你没有保住香港,就没有保住中国。”
 
“我都不明白你要那么多钱干什么?你都要给自己的家积点德啊,对不对?中国人讲礼、义、廉、耻。这个耻在哪里?你帮这些人(中共)?有没有搞错!唉,我不知道他有什么苦衷,让他自己说了……”
 
以下为采访内容整理。
因疫情损失惨重 美国会报仇重击中共
 
记者:资深财经人士、新兴的KOL(关键意见领袖)袁爸爸(袁弓夷),是袁弥昌、袁弥明的爸爸。先跟观众介绍一下您自己。
 
袁弓夷:我也是香港人,也在香港做了很多年生意,我们以前是开手表厂,在香港赚过钱,对香港有感情。见到这样的情形我们应该站出来,做点事。钱是赚不完的,现在有机会做一些正义的事,这样的人才有价值、有价值。
 
记者:您的网台开了多长时间呢?
 
袁弓夷: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开网台的,我的女儿叫我,我就做一下,发表一下一些意见啰,谁知道原来是长期的,我原本打算去美国,现在都暂时不去了,做多一点想让更多的人出来,既然有人听都是好事,起码有人跟我分享所谓不平之鸣。
 
记者:很多朋友跟我推荐您的最新视频“香港赢,中共输”。国安法很多人都觉得很担心,甚至很多人已经想移民了,为什么会得出“香港赢,中共输”这个结论呢?
 
袁弓夷:我做了很多功课,我的背景跟美国熟,在美国加起来都有20年,我对北京、上海都很熟,加起来也是20年,香港当然是我家了,一定要明白。所以我看这个形势,跟(2014年)“占中”那时候不同,“占中”没有美国的因素,美国那时候很同情说几句就算了。但现在不是,现在美国是仇人,是中共的仇人。
 
(美国因疫情)死了10万人是不简单的,所以他(美国总统川普)没有这种报复的心理,就不用选下一任总统的了,(美国人民)都不会选他的了,那些老百姓实际比总统还仇恨,总统都有理智。老百姓现在差不多4000万人没工作,死了10万人,钱都没有了,美国人失业是很惨的,如果那些人供楼马上就断了,供车也马上就断了,所以家里马上就真的有问题,哪里都去不了,电、油都没钱买。
 
所以今次不是说玩的,今次如若神助,这个瘟疫实质是帮了我们,本来美国原本是一个旁观者,现在他们对中共的仇,远远比我们大。我们都有损失,现在香港被它(中共)搞成这个样子,但美国死那么多人,不见了那么多钱,失业那么多人,而且川普是生意人,你(中共)现在把我搞成这样子,我没有理由坐在这里不动,他一定是会出手,而且还要出大招,这个礼拜就知道。
 
他(川普)也很精明,他不会先出手,也就是出牌,他不会让你看到他的牌,他会先出看你“两会”的牌,你出个稿出来,他就会看着你这个稿就来打你,他是精明人,纽约人喔。
习代替江系控制香港 控制政敌接管金融
 
记者:中共出这个棋,它会付出什么代价呢?
 
袁弓夷:我们不要看中共,中共实际里面是很复杂的,我反而看镇压香港,不是主要,搞这个“国安法”,主要是什么呢?
 
实际香港以前是江系的,20多年江系控制,但今次就是习系来代替了,由王志民、张晓明老的那些开始,全换了习派的人,讲到最后,这些只是中联办、港澳办的那些人,真的要换香港是财经,不就看到李小加走了是不是,为什么呢?江派人嘛,那习要派他的人进来,进来了他要有实力的。
 
这个国安法基本上就是香港的“政法”,政和法是不是?共产党叫做“刀把子”,刀把子、法律抓在他(习)手里,香港的财经他就可以接管了,这个是大事。大陆那些有钱的家族个个在香港都是有钱的,加起来差不多超过2万亿美元,如果控制了,那么基本这笔钱就控制了,他的政敌也控制了,这个才是他的主要目标。
 
他看着那笔钱,看着那班敌人,那班红二代、官二代实际都是有权的、有背景的。但这班小孩(香港年青人)其实是很容易搞定的,这班小孩手无寸铁,这个不是主题,主题是他要接管整个金融界,所以你看到了上海已经是他的了,跟着了是整个湖北都进驻了,他们(中共)实际是个权斗,这是我的分析。所以它说是说要香港太平,实质它是在赌一把盘。
 
江派都很气愤的啦,让他(习)从反贪开始一直搞,像朱镕基、江泽民都很气愤,说他们几十年的心血被他破坏了,但是你没办法,你能让他上,就迟早都要全给他。所以最近他(习)把军队搞定,跟着就搞政法,一直一直收下去,后来又抓孙力军,又抓孟建柱,基本上就是他要接管这个金融,金融才是主题,因为现在又有缺钱,人民币也缺,外汇也缺,所以他一定要接管,所以国安法实际跟这个很有关系的。
 
记者:李小加去年在12月已经放了他成亿的股票,当时他是不是已经收到风?韩正说,去年9月或10月他们就准备立国安法,是不是李小加听到一些消息?
 
袁弓夷:他当然,去年李小加受访问,说“为什么你们不信香港人?”他当自己是香港人,即是你为什么不信我,即是这个意思,所以唉,很多问题的里面,都是权斗,尤其是香港这么“大块猪肉”,这是我的看法。
美部署西太平洋军事 国防部长国务卿齐开会
 
这次这个问题主动权在美国,因为美国已经准备好了,即整个西太平洋军事上,所有都已经部署好了,前几个礼拜川普去Camp David(戴维营)开会,他去Camp David(戴维营)就有大事。然后每一个军种都有Joint chief of staffs(参谋长联席会议),一起来开会还有国防部长、国务卿,一起开会他们在部署好了。
 
美国电视剧有个叫《杰克·莱恩》(Jack Ryan,美国政治军事惊悚小说家汤姆·克兰西笔下系列小说的主人公)有几个电影都描写他的,Red October(中国大陆译《猎杀红色十月》,港译《追击赤色十月》,Clear and Present Danger(《燃眉追击》)等即所谓美国的英雄,开始都是挨打的,多数都是跟CIA有点关系,跟着出一些主意,有他的专业能力,有他的科技能力来反击。蓬佩奥(Pompeo)其实就是现代的Jack Ryan
 
记者:现在美国就快出手了,他们有什么牌可以打击中共呢?
 
袁弓夷:现在不仅仅是玩扑克牌的问题了。现在美国的问题基本上就是他们觉得中共是要灭掉的。是你中共要灭我(美国)在先,那倒不如我们(美国)先灭了你(中共)。现在已经不是你插我两刀,我插你两刀了,而是你死我活,血债血还。
 
很多人认为美国在香港赚一些钱,每年赚这么多钱,不会(真的动手)的,中国这么大的市场,14亿人口的市场,没事的,还是利益为先。北京也是这样认为的,我去北京那些人都是这么说的:没事的,供应链在我们手中,他(美国)不会不要中国的市场的。
预料美国在金融下手 港人莫怕要配合
 
袁弓夷:本来如果没有这场瘟疫,就没有什么事的,美国有一大半的人说中国这个市场不可以放弃。但是遭受了瘟疫后,美国至少不见了6 trillion6万亿)美金,他们要做多少的生意才能补上这个数目啊?所以对美国来说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钱吗?印一点美金就可以了。他们(美国)可以印一点美金啊,我们的钱印了没人要,他们印了美金全世界都要,所以这一次美国是会下重手了。
 
按照我的估计,美国11月有选举,他们要在这三个月,678月出重手,9月份有结果,那么川普的选举就会赢。所以不是制裁几个高官而已,这些没用的,共产党可以补回给他们,美国这一次一定是重手的。我们大家都收到风了,你们也访问了很多人,我估计最辣的就是金融那方面。
 
金融方面也可以用很多的手段,那我们就不需要怕了,香港人要配合他们(美国)。当然香港人里也有分建制派,我是相信人权、自由、法治的人。唉,那群香港的生意佬真是,他们每个人都跪下了。有没有搞错,国安法根本就是犯法的,他们还跟着拍手掌。唉,我真的是不明白,他们到现在还在拚命的支持(中共),为了赚那点钱,连做人一点点的真诚都没有。
 
记者:中共是不是对这些富豪、人大代表,单对单要过关的,每个人都要问话的?
 
袁弓夷:是啊,他们怕得罪中共。不过老实说共产党肯定是有证据的,每个到大陆几十年的人,难道没有做过错事吗?每个人都被录影了。他们每个人到了大陆东莞很开心的啊,去洗澡等等,都被录影了。如果他们不配合中共,他们被录影的就会被放到网络上给大家看,10个人中9个都是这样的。
 
袁弓夷:这一次中共赌得非常的大,是把整个香港都赌进去了。根本就是习和川普在对赌,就是赌香港,你要揽炒,我也揽炒,看看谁怕谁?其实双方都在揽炒。国安法也是揽炒,川普的制裁也是揽炒,我们香港的这群年轻人也是揽炒,现在真是揽炒的季节,大家都在揽炒。
 
记者:大家都到了一个矛盾的中心。
 
袁弓夷:它们(中共)以为美国人会害怕失去在香港的利益。如果没有这场瘟疫,他们(美国人)是不想这么做的,因为他们是华尔街大亨,而香港本身也是和华尔街和coperate bridges(企业桥梁),所有Fortune 500(财富500强)的美国公司都在这(香港),他们赚很多的钱,非常的赚钱,他们不想失去了大陆的生意,香港是管大陆生意的,他们不想。但是现在没有办法了,他们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因为美国死了这么多的人。这一次许多公司都亏本了,也就不在乎再亏本一两个季度吧,所以就没有那么紧张。这一次的情形和占中的时候是两个世界。
 
记者:美国公司会从香港走资吗?
 
袁弓夷:那当然会走的。昨天(526日)川普都说了库德洛(Larry Kudlow,白宫经济顾问)的经济,都召他们(在香港的美商)回去,公司迁回美国。原来只是说把工厂迁回美国,现在写字楼都要迁回美国了,那就说人要回美国,钱也要回美国。85000人是很多人的,大家都知道共产党有什么做不出来,它们(中共)随时可以抓美国人做为人质。如果人在香港,钱在香港,公司也在香港,那就会给中共机会抓住把柄。所以(美国政府)6个月前已经通知(美国公民)全部回美国,已经在撤侨,还用飞机接他们回去。美国政府已经准备和中共过不去,所以美国尽量要国民回国。他们怕中共为难在中国的美国人。如果将来被中共抓着做人质会很惨的。美国政府是保护老百姓的。
港版“国安法”违法 美带头G7制裁
 
记者:预期香港社会怎么发展呢?
 
袁弓夷:说老实话,我们都要有心理准备,可能会很惨。所以我们要勒紧裤腰带,要准备吃一年的苦,捱饥抵饿。他们这次是真的要收拾(中共),我想他们用一年时间就能收拾了(中共)。美国也不是单干,下个月G7就要开会了,美国会联合其它的国家,之前有人讲欧洲。
 
香港《国安法》的这件事其实很简单,源头在哪里?源头很简单就在北京。所以这个《国安法》的问题在G7很容易达成一致。川普现在已经大力在推这件事情,加上其它G6国家的配合,共产党现在真的是一个朋友都没有了。
 
记者:去年的“送中条例”,包括国际社会都是几个月之后才反应过来,这次三天就已经出来谴责中共了。为什么引起这么大的争议,中共还照常推动《国安法》?
 
袁弓夷:当然正式的文件还没出来,但是它已经在暗地里在做,在试探:换一批法官行不行啊?联合经营警察,和警察合作可不可以呀?派一些队伍过来(香港)可不可以呀?它实际上是在试探看看美国的反应。反而香港人的反应不主要,关键是美国的反应。那美国呢就不出牌,你(中共)先出牌,等你出牌。所以两会公布(结果),接下来就到美国出牌了。川普表示这个星期就会有强有力的针对中共的办法。
 
记者:当时蓬佩奥讲我们现在暂时不公布,其实他是早过香港的媒体,知道了中共有这样的招数,所以他才这样应对,可不可以这样理解?
 
袁弓夷:对呀。你(中共)搞个《国安法》搞到这个样子,全世界都觉得很离谱,连法官都换,你还讲什么一国两制!那美国这样出牌是顺理成章的,出师有名嘛,很重要的。你不可以,你从来不会无辜打人的,唯一的一次,第二次呢就是伊拉克战争:说人家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整个国际上的反应非常不好。因为美国的理念,它从来都不会主动攻击人的。所以这次(中共)真的是找死了,莫名其妙搞个《国安法》出来,香港的大律师公会都表示这个《国安法》根本就是不合法的。全世界的法律界都说你这个(《国安法》)不合法。《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里面写得清清楚楚。
 
所以美国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在对付中共,它直接指出:(中共)没有完成在《中英联合声明》里面写明要履行的义务。(没完成)你的责任及义务,(就没有)你的权利。你的主权,香港的主权就不在你那里。就好比这层楼,你贷款都没有付清,你不给钱了,那你说这个楼怎么还会是你的呢?就是说这个楼是不是你的本身就是个问题。你说要给香港人自治、自主权、高度自治,但是你没做到,那就还原到以前了,英国人收回去也好或者是交回给老百姓也好。你没这个主权,美国准备要制裁你。
港人不能心软怕痛 自由不是免费得来
 
记者:换句话说对香港可能是个好事?香港民众应该如何应对?
 
袁弓夷:应该庆祝,应该庆祝。
 
记者:今天都抓了很多人。
 
袁弓夷:是啊!不过抓就抓了,千万注意不要受伤。被抓有的时候是避免不了的,但是要保护自己身体,不要受伤。因为有个大棒子在后面,罗斯福说:Speak softly with a big stick用大棒轻声说话。
 
记者:现在抓人很奇怪,完全没有做什么事情,一群人就全部抓了。
 
袁弓夷:如果这个代价真的能得到自由,一点都不贵,是非常便宜的。你千万不要怕疼,又怕疼,又怕钱不见了,怕这怕那,怎么可能有自由呢?有代价的,自由不是免费的。
 
记者:您是商界人士,愿意出来表达。那对自己商界的朋友有没有想说的?
 
袁弓夷:说得难听一点,那些是“卖港贼”,就这么简单。当着他们的面我也是这么讲的,就是“卖港贼”。因为他出卖香港,所以他也是“卖国贼”。因为你没有保住香港,就没有保住中国。现在为了这几个人的利益,做的事就是卖港、卖国。我们爱国,我们是中国人。他们都不是,都拿着外国的护照。
 
记者:一系列的富豪全部都出来表忠心,“占中”时四大家族都不需要出来讲话的。现在四大家族,包括最大的那个家族的父、子都出来表态。
 
袁弓夷:我都不明白他要那么多钱干什么?要给自己的家积点德啊,对不对?是人都能看到,中国人讲礼、义、廉、耻。这个耻在哪里?帮这些人(中共)?有没有搞错!他可以装病啊。财产都不在这了,还去保那些人。唉,我不知道他有什么苦衷,让他自己说了。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川普宣布对华政策重大转变 涉及五大领域

    下一篇: 中共甫通过港版国安法     韩美连夜将萨德设备运入基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