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重创美国医疗保健行业
2020-05-26


  牙医 (Wikimedia Commons, Public Domain)

由于新冠大流行导致的美国失业大潮也席卷了医疗保健行业,许多牙医和医生诊所的职工也失去了工作。
 
自美国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4月份工作机会暴跌,对餐饮、零售和娱乐业的工人造成的伤害最大,但同时也打击了曾经创造就业机会的行业:医疗保健。
 
这个行业将近150万个工作岗位被淘汰。超过50万在牙医诊所工作、超过24万在医生诊所工作的职员被解雇。由于取消了一般就医程序以帮助控制大流行病人的激增,许多诊所关闭,美国人也尽量避免前往诊所和医院就医。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机构高级经济学家萨蒂扬·潘迪(Satyam Panday)说,失业在整个经济中普遍存在。
 
标普全球资深经济学家萨蒂扬·潘迪说:“大约有95%的行业出现失业。实际上只有5%的行业增加了人手。您可以想到我们在过去十年中增加的工作都消失了。现状就是那样。”
 
3月中旬开始的大规模裁员潮也扩大了劳动力中的一些差距。
 
拉美裔的失业率跃升了近13个百分点,这可能是因为其中许多人受雇于受重创的酒店餐馆业。对于那些缺乏高中文凭的美国人来说,伤痕更深。其中大约五分之一的人失业,而持有大学学位的人中失业率只有十二分之一。
 
一些州已经开始重新开放经济,但潘迪表示,不要指望很快有起色。
 
潘迪说:“例如去餐馆或去其他地方的消费者,他们会三思而后行,对吗?所以在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问题通过疫苗或其他某种形式的治疗得到真正完全消失之前,人们不会有太多消费需求。”
 
最新的令人沮丧的数字增强了分析人士对经济从衰退中只能缓慢复苏的预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8月分大都会博物馆有望开放

    下一篇: 疫病在低收入和少数族裔社区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