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疫情要闻回顾(5月14日至20日)
2020-05-26
纽约居家令延至5月28日:5月14日晚,州府将居家令延至5月28日。已于5月15日重启的五个地区不受此令限制。州长库默还宣布,5月25日阵亡将士纪念日的长周末,纽约州部分海滩将以50%的比例开放供游人使用。

但市长白思豪强调,纽约市的海滩将不会在纪念日长周末开放。他还表示,纽约市放宽禁足令并启动商业的日期最早可能会在6月上旬以后。白思豪称,随著天气转暖,纽约市还将加强在布鲁克林和曼哈顿主要公园的巡警力量,帮助居民们在户外活动时保持社交距离。同时,6人以上的群聚将是警方执法的重点。

5月15日,纽约州报武汉肺炎相关死亡病例132例,这个数字是3月26日以来的最低值。


疫情与城市人口密度无关: 纽约市前健康局长、现任哈佛大学FXB健康与人权中心主任玛莉·巴赛特医生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表示,这次的新冠状病毒爆发程度与死亡率与城市人口密度无关。她称,纽约市曼哈顿是人口密集度最高的一个区,但是却不是疫情震中区。相反,得病和死人多的都其他几个辖区,尤其是黑人和拉丁族裔的人群,这些地方的死亡率是白人的两倍。

其次,在国际上,与瘟疫爆发地中国武汉距离更近的几个亚洲城市,如新加坡(560万)、首尔(980万)、香港(750万)及东京(930万),死亡人数远远小于纽约市。

第三,在美国国内,人口很少的城市比如佐治亚州的奥尔巴尼,只有8万人的城市却有著全美最高的染疫率。

违规营业理发师染疫:纽约州禁足令施行后,距离纽约市90英里的金斯顿(Kingston)一位理发师违规营业,目前这位理发师检测呈阳性。当地政府官员并未透露理发厅地址和理发师姓名,但他们估计过去几周该理发师接待的顾客多达数百位,因此呼吁在这段时间内去过该理发厅的顾客尽快接受病毒检测。在金斯顿所在的奥斯特郡(Ulster County)共有1563个病例,共64人死亡。

疫情在全美爆发后,理发店是否能够照常营业成为一个具有争议的话题。但是密歇根、得克萨斯等州均有理发师违背当地政府禁足令而被吊销执照或被捕的事件发生。

另外,纽约市正在加大对病毒感染者的追踪力度。目前全市已经有数百位专业追踪人员上岗。到本月底,专业追踪员的人数将达到1000;6月初,这个数字将达到2500。按照纽约市政府的计划,追踪员总共会有10000人。

马友友主持音乐会悼念亡者:5月17日,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友通过网络主持林肯中心悼念音乐会,悼念疫情中的死者。音乐会上将演出阿尔比诺尼的g小调柔版、巴赫以及舒曼的作品。伴随音乐,屏幕上将出现最近逝者的名字,这些名字是由他们的朋友和家人在林肯中心网站上提交的。

林肯表演艺术中心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通信官利亚·约翰逊对此表示,“很多的亲友显然没办法帮感染COVID-19去世的人举行葬礼,我们认为,我们可以通过音乐来提供这一通道。”演奏家温顿·马萨利斯说,“演出的目的是要跨越世代、国家、阶级、种族和宗教,用音乐的治愈力将我们团结在一起。”

美航给纽约医护人提供免费假期:根据美国航空的一份声明,纽约市埃尔姆赫斯特医院的医护人员将获得美国航空和凯悦酒店的免费假期。该航空公司表示,超过4,000名医生、护士和助手有资格免费获得在美国和加勒比海地区度假三晚的假期。该公司表示,这次“是美航有史以来向一个组织提供的最大捐赠”。

疫情使全球航空业受到大规模冲击。波音公司甚至预估,在疫情过后,美国至少会有一家航空公司破产。

苹果直营店将陆续开放:美国的25家直营店将要重新开始营业。重新开放的直营店将采取特殊的安全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离,进行体温检查等。目前开放营业的直营店包括: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夏威夷州、俄克拉荷马州和科罗拉多州。此外,加拿大的12家和意大利的10家门市也准备重新开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疫病在低收入和少数族裔社区蔓延

    下一篇: 病树前头万木春——纽约抗疫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