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董建华均称:针对“极少数人” 网友想到李鹏
2020-05-25
中共当局近日在两会上宣称将推行港版国安法,消息一出引发国际谴责。但多名中共领导人先后出面表态时引用的套话,说港版国安法是针对“极少数人”,被与当年“六四”李鹏在屠城前的狠话类比。

综合媒体报导,在北京召开的中共人大会议,周四将通过这项制定港版国家安全法的决定,这一程序将正式授权中共人大常委会起草这项北京可以直接控制香港的法律。该法草案内容包括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以及“外部势力干预”等,一旦通过,将以《基本法》附件三的方式颁布,直接在香港实施,绕过立法会。法案将允许中共国安机构未来可直接进驻香港。

消息引发香港震动和国际关注。香港股市狂跌,网路上有关“移民”的搜索直线飙升。

中国学者袁满认为,如果“港版国安法”通过,香港一大批人士将会被捕,被捕人数不会少于北京八九民运人士。

中共副总理韩正5月23日接见港澳政协时强调,港版国安法是针对“极少数人”,以保护“绝大多数”人的利益。

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华5月25日也表示,港版国安法只针对极少数犯严重罪行人士

有网友联想到,1989年六四屠城前,时任总理李鹏发表“五.一九讲话”,同样强调是“极少数人”蓄意制造“动乱”。

网友评论:

港版国安法是针对“绝大多数”人,以保护“极少数数”人,也即共匪,的利益。

共产党少数代表多数的墙国人。

香港人口七八百万,出来有两百万,一部分人不敢出来,一部分人要忙,占了近半,你叫极少数人我可是不理解你国的极少数是多少,确实是没有共产党员的各种包养的小三多,共产党的思维方式真特别,果然不是正常人能够理解的精神损失过度导致精神失常错乱呢组织的逻辑还不如一头圈里的猪。

89年,全国有上千万人上街游行,在中共嘴里也是极少数人;与中共去争论这些,那已经输了;流氓的话有可信的价值吗?

六四后,一位老红军告诫痛苦的一塌糊涂的老李:“当我们说“极少数坏人”迷惑不明真相的群众的时候,我们说的是实话,没骗你们。只是我们没告诉你们,那极少数坏人就是我党内部的同志。这个党的特点不是对群众手狠,而是对同志手狠,从江西AB团到延安整风,我们还没上台就开始杀自己的同志”。

希特勒:我只针对极少数犹太人。

在十四亿人口里极少数人在中南海。


    来源: 希望之声

    上一篇: 台湾朝野齐声谴责“港版国安法”  

    下一篇: 香港立法会27日审国歌法   港民号召再次示威   警方提前布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