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常委会大动肝火?
2020-05-20
文/天钧政经

2019年底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已经造成至少30万人死亡,超过435万人感染过这种病毒。如今,武汉肺炎病毒在世间的表现已经超出了人类的常识,甚至被认为与爱滋病病毒一样与人类共存。在这种情况下,刚经历过“五一”长假的中国大陆,再次出现疫情高峰并不意外,这也是习近平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直接点名黑龙江、吉林的原因。

武汉肺炎或将与人类共存

自从2019年12月首次在中国湖北武汉发现这种病毒之后,人类很快就领教了这种病毒的活力,以及它的诡异。目前已经认识到武汉肺炎病毒潜伏期长(一般14天,有的长达24天,甚至个别患者潜伏期更长),还有无症状传播、假阴性延误治疗等特点,其中四川资阳市疾控中心在2月24日通报,一名56岁女性患者经过连续8次病毒测试都显示“阴性”,最终在第9次检测时才显示为阳性反应,并确诊为感染了病毒。

在武汉肺炎疫情蔓延的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病毒可以通过呼吸道飞沫、飞沫形成气凝胶、皮肤接触和直接接触带有病毒的分泌物进行传播,眼睛、鼻腔、口腔等都可能是病毒进入人体的入口。

5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说,武汉肺炎病毒可能会在人类生活的社区中成为另一种流行病毒,永远不会消失。如同人类免疫缺乏病毒(HIV,俗称爱滋病毒)虽然并未消失,但人类已经接受了它,与之共存。

无症状感染者是隐患

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北京当局才在3月底开始将争议性非常大的无症状感染者数据纳入疫情统计报告中,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年3月31日首次公开宣称,截至3月30日24时,全国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1,541例。而同一时刻的中国大陆现有确诊武汉肺炎病例数量为2,161例。4月1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官方宣布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总数6,764例。

尽管众所周知,北京官方有关武汉肺炎疫情数据真实性非常可疑,但我们暂且采用北京官方的数据以及中国媒体的数据,按照正常思维逻辑进行推理,看看结果如何。

据大陆财新网3月31日报导,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曾以部分科研结果举例,在感染武汉肺炎病毒的人群中,无症状感染者比例大约为18%至31%。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U.S.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称,多达25%武汉肺炎病毒感染者可能没有任何发病症状。在此,我们折中采用总感染人数25%来计算无症状感染者。

按照5月15日官方公布的累计确诊病例为82,933例,我们以8.3万这个数据来计算,那么中国境内累计感染病毒总人数至少是103,750,其中有20,705名无症状感染者。

很显然,从中可以看出即使按照北京官方公布确诊病例所推算出的无症状感染者人数,也能证明北京官方目前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人数远远小于真实数字,更何况很多证据显示官方公布的确证病例数字并不可信,而是远小于真实数字。

另据德国之声5月18日报导,中国媒体报导武汉至少有50万人感染的新闻后,相关消息迅速被删除。这种“快闪式”操作引起了网民的关注,有人在微博不无讽刺地写道:“放心吧,管他50万还是100万,零确诊放心吧。”

武汉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大陆财新网报导指出,初步评估武汉核酸检测结果显示,1000万人中,至少有50万人已经感染。新浪网在5月15日转载了这篇文章,不过相关文章被迅速删除,虽然在谷歌搜索引擎还显示新浪、财经文章的标题“初步评估武汉核酸检测:1000万人中,至少有50万人感染”,不过点击之后跳出的网页均出现“文章不存在”的字样。

这篇财新网文章指出,武汉在4月份进行了1.1万人的血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其中抗体阳性占比5%到6%,这个比例可以大约看作是曾经感染的比率。此比例高于预期。文章表示,这个结果终于公布了,这是中国第一个大规模的抗体检测。文章还指出,如此推算,武汉1100万人口中,至少有50万人曾被感染。而目前武汉累计确诊感染人数为5万多人,也就是说,大约90%的感染者没有被发现。

“五一”为二次疫情高峰埋下伏笔

按照北京官方宣布的消息,五一长假日期为2020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计5天。据中国新闻网5月6日报导,中国大陆今年五一假期共有1.15亿人次出游。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9,000万人次,是今年清明小长假4,325.4万人次的2倍多。

因为潜在感染病毒的人数远远超过北京官方所公布的数据,很多民众并不了解疫情真实情况,此次五一上亿人出游,为疫情的再爆发埋下了伏笔。

根据2019年12月27日武汉市“春运”工作会议信息数据,即武汉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武汉地区铁路、公路、航空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结果全中国大陆迎来了第一次武汉肺炎疫情高峰。

武汉,作为全球第一座因为疫情被封城的城市,从1月23日至4月7日经历76天封城后,4月8日解封,随后快速复工,全市交通流量很快恢复至封城前的高峰期。然而,我们也十分清楚,武汉解封前后,武汉肺炎病例并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归零”。

果不其然,五一长假刚结束不久,5月9日周六武汉官方所宣称的36天“零确诊”破功,再次出现当地确诊病例。5月11日,武汉官方紧急宣告,在10天之内要对这个1,100万人口的城市进行全面普筛。5月14日,武汉市召开“全市加强核酸检测加快筛查无症状感染者”工作部署会,将全面对所有武汉市民进行病毒核酸检测,筛选无症状感染者人数。

按照中共的作风,若非疫情严峻,防疫措施为何要如此大动干戈?

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事项。习近平在会议上直接点名黑龙江、吉林等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地区要做好针对性加强防控措施。由此可见,近期黑龙江、吉林两省的疫情来势汹汹,已经惊动了中南海。

5月15日深夜,中共吉林省委决定,由吉林市副市长张静辉兼任舒兰市委书记;免去李鹏飞舒兰市委书记职务。5月16日晚,吉林市再撤免吉林市卫健委副主任、舒兰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舒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舒兰市和丰满区两地疾控中心主任等5名官员职务。想必习近平前一天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大动肝火,导致这些官员火速丢了乌纱帽。

中国大陆境内只有2个地方未被北京官方列入疫情“低风险”区,除了武汉市东西湖区,就是吉林省舒兰市,舒兰甚至列入比武汉更高一级的“高风险”。

5月7日,舒兰市公安局一名45岁的洗衣女工被确诊为武汉肺炎患者。然而,她没有接触感染者的记录,也没有外出旅游记录,且出门确实戴口罩,因此导致患病的感染源不明。按照官方宣称,这名洗衣女工1人传染了16人。

而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认为,该市第一个报告的确诊患者——45岁公安局女洗衣工不一定就是这次疫情的源头。《北京日报》报导,如果她不是源头,那么舒兰市公安局内有可能存在无症状感染者。

最终5月13日,吉林市宣布全市实施等同封城的防疫措施,舒兰市则是吉林市辖管的县级市。

在《天钧政经:中共肺炎兵分三路重创亲共友邦》一文中,我们已经论证了病毒是针对中共而来的,中国大陆又是中共党员最多的地方,在武汉肺炎病例没有“清零”的情况下,在中共治下,如今疫情的突发状况显示,大陆境内再次爆发疫情高峰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力攻打台湾?鲁比奥警告中共:休想!

    下一篇: 驻以大使离奇猝死  华春莹悼念词  一句三处错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