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传被软禁 傅政华转任政协闲职
2020-05-19

原中共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周二被增补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并担任政协的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此前傅政华突然卸任司法部官职,海外一度盛传他已被软禁。如今他进入政协任闲职,舆论认为这代表他已暂时“软着陆”,但未必能保他今后平安。

中共央视5月19日的新闻联播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增补傅政华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中共全国人大和政协历来被外界视为“橡皮图章”和“花瓶”性质的机构,而中共高官在正式退休前转入人大或政协担任一个闲职,是中共体制下高官“养老”的另类方式。傅政华今年满65岁,过了正部级退休年龄线。

今年4月19日中共官媒正式公布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的消息后,外界立即发现,中共司法部官网“部领导介绍”栏目在4月20日更新,显示时任中共司法部长的傅政华已卸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职位。

4月29日中共官媒报导了当局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的消息,表明傅政华已从该该职务正式卸任。

在此期间,海外一度盛传傅政华因牵涉到孙立军案已被软禁在家。如今傅政华被证实转任政协,显示他目前暂时平安无事。不过,近几年人大、政协也屡屡有高官被查,已成为中共那些退居二线官员落马的高发之地。

资料显示,傅政华出生于1955年3月,曾长期在北京公安系统工作。在周永康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傅政华颇受重用,被外界视为江派成员。在周永康倒台后,傅仍官居要职,历任公安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在中共十八大前官至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其后成为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府“限聚令”传延至六四当晚后松绑    故意打压烛光晚会

    下一篇: 董卿丈夫要出事?密春雷与令计划家隐秘关系被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