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大陆8月舉行奪東沙島演習 台國防部指純屬推測
2020-05-18

东沙群岛(NASA Wikimedia Commons Public Domain)

台湾国防部副参谋总长执行官徐衍璞上将周一(5月18日)在立法院表示,国军持续掌握台海、南海形势。就外媒报道,共军可能在今年8月举行模拟在东沙岛抢滩的军事演习,这位国军上将表示,国军对推测和臆测没有评论,但对东沙岛、太平岛防务将持续加强,不会松懈。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5月18日(周一)邀请国防部就南海局势与防务进行秘密报告并公开质询。国防部长严德发受内阁总辞影响未出席,国军上将徐衍璞率队回答问题。朝野立委均关心目前由国军实际控制的东沙岛、太平岛局势。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提问,中共目前有无针对性演训项目?另有无夺岛演练项目?国民党立委陈以信则问,国军有没有掌握对方准备要演习的地点?

陈以信:现在这个地方已经有风险出来,有没有可能弹性驻军?

徐衍璞:报告委员,这个要按照政府的政策来办。

国防部联二次长陈国华则指出,目前情况正常,而目前掌握,“(共军)没有相关计划”。

陈国华:有关于解放军目前相关的这些演习训的动态,仍然是有在进行,相关情况还是处于一个小规模的状态,以上我们都有掌握。

有关共军8月夺岛演习,徐衍璞表示,国军对推测和臆测没有评论,请国人放心。

徐衍璞:南海周边的所有情势,透过联合情监侦,都有密切掌握。我们对于可能的任何军事威胁,秉持不挑衅、不怯战。我们都有相当的应对方案。请国人放心。

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则关心,中共解放军除持续对台海安全构成威胁,其民间抽砂船也频繁在台湾海峡活动。陈柏惟提问国防部,这些挖砂活动是否可能挖浅台湾海滩,形成“潜舰伏击区”?海军参谋长敖以智直言,这并不简单,也“可能要挖很久”。

另外,台湾将由5月20日起一连3天,在九鹏基地东部的海空域,进行AH-64E阿帕契丶AH-1W眼镜蛇各型直升机的实弹射击操演,陆军在5月底到6月上旬,亦会举行一系列的地面防空武器实弹射击。

东沙岛是南海上东沙群岛的主岛,面积1.8平方千米,是南海数百个岛礁中最大的岛屿之一。由中华民国管辖。因为岛屿形状如牙,俗名月牙岛,但因位居珠江口“南澳”之外,所以在中国“古航海图”中称为“南澳气”,又名大东沙。有清代中国渔民建造的渔村和庙宇,如大王庙,毁后重建为天后宫。岛上曾有气象台、无线电台和灯塔,便利海上航行。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上一篇: 第二波疫情逼近 上海再现确诊病例

    下一篇: 中国留学生发起联署    吁延续六四精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