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疫情逼近 上海再现确诊病例
2020-05-18

继东北三省已经沦陷,吉林两地列为疫情高风险区,518日,中共官方通报上海也出现疫情,引起中国民众恐慌。而中共当局隐瞒疫情的情况仍然存在。
 
根据中共国家卫健委公告,上海市17日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这名患者常住湖北省潜江市,14日晚到上海求职,曾到过上海虹桥火车站和浦东新区的上海麦居宾馆。
 
15日,该患者主动到医疗机构申请病毒筛检,结果血清检测为阳性,表明他已感染了中共病毒。该患者在留院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17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上海爆出确诊病例引起中国网友恐慌,有网友说:“上海千万别爆呀”、“上海一堆人都不戴口罩了呀”。
 
17日当天,吉林省也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为先前吉林市丰满区和舒兰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显示疫情感染链仍在持续扩大。
 
近日,中国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均爆出严重疫情。吉林省舒兰市、丰满区近日接连出现武汉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舒兰市和丰满区列入高风险区,实施“封城”。
 
目前已有8支由中央及省政府派遣的专家团队,共500余人已抵达吉林市。鉴于中共政府一直隐匿疫情真相,外界怀疑吉林省的疫情远比官方通报的严重。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16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坦言,官方在武汉爆发疫情时没有“说实话”。但他强调隐瞒的是地方政府。外界认为或有“奉(中央)旨甩锅”之意。
 
钟南山还警告说,中国正面临第二波疫情爆发风险。
 
他说,最近几周,最先传出疫情的武汉市、东北部的黑龙江省和吉林省都出现群聚感染事件,吉林省的确诊病例更是每天增加,而大部分中国民众仍然缺乏抗体,仍容易感染病毒。
 
钟南山称,中国应对疫情还是有巨大挑战,状况不比其他国家好。
 
中共隐瞒疫情的迹象一直存在,就在近日,武汉当局在全市展开全民检测,港媒《苹果日报》消息说,华中科大、武汉理工也都检测出大量中共病毒阳性病例。不过,根据中共国家卫健委的官方通报,这些大学的检测阳性数字,并未出现在官方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统计数据中。


    来源: 希望之声

    上一篇:   惊爆!武汉核酸检测结果竟无标签  全民核检完全是闹剧

    下一篇: 日媒稱大陆8月舉行奪東沙島演習      台國防部指純屬推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