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财政告急,州长紧缩银根
2020-05-11

(Flickr/Public domain)

新泽西州因疫情闭市一个半月后,州长墨菲(Phil Murphy)对州政府的财务状况提出了一个严厉的警告。

“我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显示COVID-19造成的金融危机。由于我们的经济几乎完全关闭而导致州政府的收入暴跌,以及应对瘟疫的开销飞涨,”墨菲在4日的简报中说。“我撤除我于2019年6月30日签署的行政命令,要求州财政部长利兹·穆约(Liz Muoio)在本财政年度结束前实现12.76亿美元的盈余。除非有大量的外援,这不再可行。”

墨菲表示,虽然他一直致力于恢复新州的财政基础,包括补足公务员的养老基金、减少公务员的医疗费用、对学校进行投资、减低地产税等,但“我们面临在每个领域做出非常艰难,令人难以下咽的决定。而且,我们要用这些资金作为保障,以防联邦援助未能如期到达。”

因此他宣布否决8项州议会通过的补助法案:“我不想否决他们。但是,鉴于我们当前的财政状况,我别无选择。”

否决的法案包括一个《暂时失业计划》。该法案提供2000万美元给因疫情失业的居民。墨菲认为该法案用意虽好,但不切实际:“2000万美元只能解决COVID-19造成的大规模失业所需的一小部分。”他指出,截至2020年4月13日,新州有856528人申请失业救济,所以这笔钱帮不了绝大多数的人。

另一项被否决的法案则提供1000万美金给医疗和疗养设施补助他们的消毒成本。

“这些讨论也不只是在新泽西州发生,他们在全国各地发生。我们需要联邦政府出面,在美国各州进行大量投资(不分党派),以防止我们的复苏受到阻碍,因为我们自己无法提供资金,”墨菲表示。“每位州长都关闭了本州的经济来对抗COVID-19。我们所有人都会感到这一必要而昂贵的行动的毁灭性影响。在全国范围内,削减关键服务是不可避免的。而且,破产不是一种选择。”

他认为:“财政灾难不是几个月后的问题,这些决定将在短短几周内就出现在我们家门口。”所以他呼吁国会立即采取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5月中旬纽约市社区检测站将增至30处

    下一篇: 5/12免费网上“自我创业”讲座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