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重大发现前  华裔科学家遇害
2020-05-09


【看中国记者张定综合报导】美国宾州一名华裔医学研究人员刘彬(Bing Liu,音译)周六(5月2日)在匹兹堡地区家中被枪杀,他所服务的匹兹堡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School of Medicine)表示,刘彬对中共病毒(又称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的研究接近“非常重大发现”。

综合媒体报导,37岁的刘彬周六中午左右在宾州罗斯镇(Ross Township)的别墅家中被枪杀,他是匹兹堡大学研究助理教授。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的计算和系统生物学系主任艾维·巴哈尔(Ivet  Bahar)描述称:“他(刘彬)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非常有才智,而且努力工作。”另外,巴哈尔女士说,刘彬致力于化学研究,“他是我们所有人都非常喜欢的一个人,他是一个非常温和,非常有帮助、善良、慷慨的人。”

该系在一份声明中称,刘先生是一位杰出而多产的研究员和一位出色的导师。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网站表示,刘彬于5月2日过世,“刘彬在解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细胞机制及并发症的细胞基础研究,濒临非常重大发现。我们将努力完成他的研究,以对他的杰出科学表现致敬。”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刘彬正在进行何种研究计划,但该医学院研究人员4月在同行评审期刊EBioMedicine发表一篇论文指出,一种可能的中共病毒疫苗已经在老鼠实验中证明有效;研究人员还称,一旦获联邦政府核准,这款名为PittCoVacc的疫苗就会展开人体试验。 

罗斯警方认为,刘彬是被另一名男子枪击,然后这名40多岁的男子进入了停在Charlemagne Circle约100码处的汽车,枪击自己的头部致死; 警方认为这是一起谋杀自杀案,这名男子居住在北山(North Hills),警方尚未公开其身份。 联排别墅没有发生窃盗,也没有被强行闯入。尸检还发现刘彬被枪击了多次,包括头部,颈部和躯干。由于天气晴朗,刘彬被杀时,他的联排别墅的前后露台门都打开了。 枪击案发生时,刘彬的妻子并不在家。

罗斯警员布莱恩·科赫普(Brian  Kohlhepp)称,两人彼此熟识,但未透露具体细节,也拒绝评论可能的动机,但他称没有其他嫌疑人在逃。巴哈尔女士说,她在周末与刘彬的妻子通话,并在听到另一位同事的罪行后,证实了凶杀的受害人是刘彬。 巴哈尔女士补充道,这对夫妻没有孩子,而刘彬是独子,他的父母都住在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领衔追责方法多样

    下一篇: 川普:病毒工作组将保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