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疫情要闻回顾(4月30日至5月6日)
2020-05-09

纽约死亡人数再现低点:5月1日,纽约州报死亡人数289人,这是自3月30日以来首次低于300。目前,日死亡人数已经低于新泽西。但全州入院人数仍然连续四天维持在900以上,尚未出现明显降幅。

州长库默宣布,全州公立学校仍维持关闭状态,并将持续到这一学年终止。他还表示,从在5月15日开始,除纽约市及周边地区之外的其他部分地区将重新开放,开放的地区将视具体情况而定。他还给出开放的标准:
      
-连续14天入院人数下降,或者每天住院人数少于15人。
-连续14天染疫死亡人数下降,或者每天少于5人。
-每天新入院人数每10万人中少于2人。
-医院空窗率至少在30%。
-重症监护室空窗率至少30%。
-每千人当中每月接受测试的人数不低于30。
-每10万人中至少追踪感染者人数不低于30。


纽约市目前的状况是死亡人数和新住院人数每天稳定下降。另外,纽约市正在增加每月测试人群的数量。在一切都关闭的情况下,州长说,目前新住院的病例大部分来自下州地区的纽约市和长岛,其中66%的人来都在自己的家中待著,这一点令他震惊。他说,他们大多是51岁以上的人。84%的人在家里,没有外出旅行和非必要的员工。

移民身份不影响治疗:纽约市移民事务办公室日前表示,纽约市民无论移民身份都可以接受武汉肺炎的检测和治疗,不会因此影响绿卡或公民的申请。公立医院不会询问移民身分,未经患者本人同意,不会把患者的资料提交任何其他人和任何机构。任何市民如果出现武汉肺炎的病症,都可积极寻求入院治疗。此外,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在疫情期间不会在医院、诊所及附近执法。

广谱抗病毒药物进入使用阶段:由美国生物科技公司吉利德开发的广谱抗病毒药物(Remdesivir)已经通过食物和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授权,正式投入临床使用。该公司将已经生产出的全部药物捐给了美国的医院,供武汉肺炎患者使用。

由辉瑞公司开发的疫苗在美国已经进入人体试验阶段。首批将有360人参与人体试验,分成18-55岁和65-85岁两个年龄组。试验结果将在六月初出炉。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坚信疫苗会在今年年底之前问世。

地铁每日凌晨停运消毒:从5月6日开始,纽约市地铁将从每日凌晨1点至5点停运4小时。大都会运输署将对运行的每节车厢进行消毒。目前,在这个时间段搭乘地铁的人数大约每天1.1万人左右。市内公交系统仍将24小时运转。另外,长岛铁路和北线铁路的机车也将每日消毒,但运行仍然维持正常,不会有停运时段。周三(5月6日)凌晨1点,纽约市所有472个地铁站拉起封条进行消毒,逾1000名警察开始疏散在列车上过夜的流浪汉。
有超过100名无家可归者被送往避难所或医院。
这次的清洁项目则分成三个阶段进行:
1. 日间车站及车厢清洁:每辆列车到达终点站后,工作人员将清除垃圾,打扫座椅、地板和清洁扶手等;列车还将在终点站进行消毒。
2. 夜间清洁:所有列车每晚都会在车场内进行更全面的清洁。清洁人员会清除垃圾和涂鸦,拖地,清洁座椅,消毒表面。
3. 夜间仍在运行的列车将接受与上述相同的清洁,但在航站楼车站除外。


自疫情爆发以来,纽约市地铁达成人数已经下降了92%,不过数以万记的基本行业工作者仍然每天搭乘地铁上下班。

更多游民将获政府协助:上周,纽约市1000名无家可归者受到市政府帮助,收容所迁入酒店暂住。市政府已经协助6000游民临时搬入酒店,并计划每周新增迁入游民数量为2000人。市卫生局已经开始对收容所进行大规模抗体测试,检测呈阳性者将被隔离。检测计划将到5月中旬为止。

纽约华人盗窃纾困金被捕:纽约华人陈峰(Feng Chen,音译,男)因涉嫌盗窃邮件、信用卡、多张支票以及9笔美国财政部近期给民众所发放的“纾困金”支票而被捕。2020年4月28日凌晨在布碌仑日落公园,警察发现形迹可疑的陈某,并对其进行了搜查,搜出了支票、总金额12,000余元的纾困金支票、信用卡、开封的信封,以及写有不同人名和地址的信件。联邦东区法院在4月29日通过网络视讯对该案进行了首次审理。如果罪名成立,陈某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

纽约联邦法院恢复6月23日总统初选
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法官5日(周二)裁决,纽约州的民主党总统初选必须在6月23日举行,因为取消初选是违宪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急救员和医护人员可免费使用纽约Citi Bike一年

    下一篇: 新泽西州本学年不再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