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就是中共最害怕的事情 它害怕..."
2020-05-04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港 ( Wikimedia Commons CC0 1.0)

中国目前很多大中型企业出现倒闭、裁员,减薪等,小企业更是没有了生存的空间。中国的失业率和经济真实现况到底是什么样的?希望之声电台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记者:谢田博士,您好。我看到报道说目前大陆很多企业在瘟疫还没有消除的危险中强行复工,但发现没有订单,工人无活可干,不得不遣散员工,还有出现倒闭潮。目前中国经济真实状况是怎么样的(您所了解的)?


谢田:非常糟糕,现在肯定是陷入严重的衰退,这点是肯定的。至于是不是陷入萧条呢,这个我们还要看,就是说衰退是肯定的。失业,早些时候我在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也谈到失业的问题。就是有各种各样的估计,因为中共的数据我们从来都没办法相信……


中共说它失业率只有6%,比瘟疫之前高了一个百分点,这个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你看美国,就是这么人为的要求停业,就这么一下子就新增了800万到1000万的失业人口,当然不是真正的失业,是暂时的不工作了,但是他们可以拿救济。


就中国的情况,对中国的失业数字有各种各样的估计,比如很普遍接收的数据就是至少有2亿人的失业。中国14亿人口大概有7亿多是劳动人口,7亿多人口如果有2亿的话,我看还不止,我看了另一个报导研究认为中国跟外贸出口相关的产业,就有1.8亿到2亿,2.2亿人口左右。现在出口你刚提到复工以后没有订单,这些企业如果停产,工人失业的话,这些失业人口就是一半,又是1亿人,这1亿人可能跟那2亿人有些重迭,但要加上其它外贸出口行业、服务业、餐饮业、旅游业,还有很多业主、小贩这些,总体加起来中国失业人口肯定超过3亿人,失业率至少在35%以上。


中共原本以为在过了这个瘟疫以后,赶紧复工,赶紧生产赚钱,怕被国际供应链给抛弃了,它以为回头马上可以赚大钱了。但是突然发现它惹的祸、它搞起来的瘟疫,传播到世界各地的瘟疫,把它主要客户美国人跟欧洲人都给打倒了。现在美国和欧洲经济基本上是停摆,进出口很多活动都进入停顿,所以中共发现复工后没有订单了就是这个原因。它传出来的中共病毒把它的一些大客户给放倒了。如果现在欧美的中共瘟疫会持续到什么程度我们不知道,现在美国正在准备最糟糕的两个星期,现在我们还在看。总统要求大家都在家里待著。过了这以后要多长时间恢复,有各种各样的估计,我看有的说要5月、6月、7月、8月、9月都有。


如果只要欧洲美国不复苏,不重新开放,市场需求没有,那中共的外贸就没有,那么它的经济就会持续在衰退中进行。如果这个衰退如持续进行、失业增长,再加上中共的谎言欺骗被更多人知道,被老百姓抛弃,那么中国会发生什么情况,现在只有神知道,只有天知道。这一点肯定是非常严峻的。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失业率增高,现在还有通胀的问题,还有迫在眉睫更严重的就是粮食问题。


记者:是,看到一些相关报道。


谢田:对。本来这个瘟疫就影响了中国今年的春耕,产量就会受影响。中国还有一个草地夜行军什么螟蛉虫害虫的影响还在继续,现在据说来自非洲的蝗虫已经靠近中国边境,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如果这蝗灾再进来,外汇储备枯竭,没有钱买粮食,那中国可能真的会出现粮荒。


记者:目前因为瘟疫的原因全球经济几乎停摆。若是经济衰退,并不是中共一家,这样理解对吗?


谢田:美国算不算衰退?美国经济至少在一个月以前还是非常好的,失业率降到3.3%以下,历史上最低,全员就业。经济一直都是非常非常好,非常强劲的,在全世界是最好的一个。现在不是美国的市场需求没有了,或者是老百姓的收入没有了,在瘟疫中政府还在用2万亿美元来扶持、救助,很多人现在不上班在家仍然给你发工资,每个人补贴1200元,中低收入的一家有3000元。高收入的没有他也不需要。另外有几万亿美元帮助小企业,让你继续给你员工发工资。所以对美国老百姓来说,第一他既是不工作工资照拿,然后加上一人1000多,全家3000块钱,所以他的收入都在这。只要瘟疫一过,一开始开工,这市场马上会反弹起来,股市也会反弹起来,会创新高。所以美国不存在经济衰退的问题。


但其他国家我们要看。可能义大利会进入衰退,现在欧洲其他国家,法国、德国好像有受到一部分影响,英国可能大一点。像韩国的影响现在已经不是很大了,像台湾几乎没有影响,台湾还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工厂照常开工、学生照常上学的一个地方,非常惊人、非常神奇。它是一个真正反共认识中共的厉害,并且坚持反共这样一个小小的宝岛,这个瘟疫就是不去那儿。


说到衰退,中共经济本来在瘟疫之前就衰退了,贸易战的时候就已经进入衰退了,现在贸易战加瘟疫双重打击,再加上现在世界经济的停摆,就三重打击,所以中共经济的衰退是肯定的。全球其他国家还不都一样,像美国完全是暂时的。


记者:是不是说中共经济衰退是永久的?


谢田:也不能说永久的,因为衰退,经济总是,如果大的衰退的话,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可能三年、五年,十年都有可能,但最后慢慢还是会慢慢起来,不能说是永久的。


谢田:这个就是中共最害怕的事情。它害怕订单不回来了,害怕产业链完全永久性的外移了,这个是中共最害怕的。现在从客观上各国已经在要求,比方医疗、医疗机械、药品相关的产业,生产口罩,呼吸机这些东西,还有那些抗生素、抗生药、菌苗,疫苗这些东西都要求从中国撤出来。像美国现在政府和议员们都在呼吁要全部撤出来,要取消美国对中国的这种依赖。其他国家也认识到,对中共依赖的危险。我想这个撤离,就像我们说的产业链撤离,这个还在继续,这也是中共最害怕的,它现在急著复工,就是怕产业链失去,订单不再回来。但是这个趋势恐怕它已经阻止不住了,我觉得已经有很多产业,很多公司肯定都会离开中国,所以它这个衰退,我认为应该是相当长期的衰退,除非中国出现政治上大的变革和经济结构上大的变革。


记者:我看到网上有人说,中共特权掌握了整个中国的财富、财产。再说中共也不在乎老百姓的死活。就算是经济衰退,中共政权应该还能撑下去,,,您怎么看这种说法?


谢田:对,它掌控了中国的财富,特权拥有了大量的财产,这个都是不顾老百姓的死活,也确实是这样。如果因为这个它就撑下去,我不知道这个逻辑在哪?没有这个逻辑。它有这个财富,愿意把这个财富拿出来给老百姓分享,收买老百姓,那也许老百姓会赞同它,它会再存活一段时间。现在它不愿意。


世界其它各国都在拯救瘟疫经济的时候,都是给老百姓发钱,各个国家,美国都是给老百姓发钱。中共不发钱,中共从来就没有给老百姓发过钱,只有中共从老百姓身上刮钱,从来没有中共政府给中国老百姓返回现金,从来没有,你可以查它的历史。现在中共最多做的,发一个代金卷,发一些购物卷,但是购物券实际上,你必须买50元的东西,它的购物卷可以用20元,这个很多人也不相信,首先要花一大笔钱,在省这些钱可能还不如一些商业商家给你的折扣多,说来说去它还是不愿意给。


中共尤其知道它现在处在一个非常濒临灭亡的一个关键点。它知道它自己,一千万中共党员很可能要被清算,要永远的失去财富的时候,它更不愿意把它控制的财富吐出来。按理说,它应该吐出来的钱,来稳定收买人心和稳定经济,它不会这样做的。越是这样它觉得它可能要完蛋的时候,又要被清算的时候,它越会加紧收刮,加紧转移,加紧准备逃跑。


我讲过这个例子,这个很像明朝末年事情的故事。有人说中共现在像清朝末年,王朝崩溃时候的景象,这也满像的。但我觉得更像明朝末年。明朝末年的时候,当时崇祯皇帝,他发现国库空虚了,国库没钱,钱在哪里呢?都在那些王公贵族大臣这些高官手中。他跪著求他们,哀求他们,要他们把钱拿出来,因为他需要钱,准备筹30万两银子来把军队拉起来对付李自成,李自成马上要打到京城来了,他急著招兵买马,而这些高官皇亲国戚都有钱,他们就是不拿,不肯拿。有的逼急了,把家里的锅碗瓢盆摆在街上,说我要砸锅卖铁来说我没钱,做这种事,最后有没有钱,最后崇祯只拿到20万银子根本不够,他就上吊死掉了。


后来清军进入北京以后,应该是多尔滚,当时清军的将领,用残酷野蛮的手法,逼著这些富人拿钱,这些钱全拿出来了。有一个大臣拿出53万两,他们有钱。现在中共就是这样,中共这些贪官有没有钱?有钱,他们的钱很多都不放在银行的。我认为中国为什么现在资金流动出现问题,市场没钱,印那么多还没钱,钱就在五百万到一千万的中共高官特权这些官员他们手里,他们也不敢存银行,存银行贪污的钱都暴露了,他只能放在地下室,放在床下,所以你看这些高官,抓一个准一个,家里都搜出来几千万上亿的现金。


记者:是,看到报道说钱都是用多少吨来算的。


谢田:对,还拉多少卡车,好几次都把点钞机给烧坏了,所以中共特权阶级,中共既得利益者他们拿到了钱,他们有钱,但是他不在乎老百姓的死活,他也不愿意拿出来把经济撑下去,政权撑下去。他们跟崇祯皇帝的所有那些大臣高官一模一样的想法,他们都不知道这个皇帝能待多久,我们这个王朝能待多久,每个人都想逃跑,所以这个时候谁愿意拿钱?其实我看中共这时就像明朝末年状态。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上一篇: 希望之声:知情者爆料北京疫情防控有特别秘密

    下一篇: 武汉疫情生变?国务院再次派驻专门小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