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在怕什么?英媒爆武汉P4实验室偷删“零安全防护”蝙蝠实验照
2020-05-04
自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P4实验室一直遭外界质疑和病毒来源脱不了关系,由美、英、加拿大、澳洲与纽西兰等5国情报组织组成的“五眼联盟”(Five eyes)近日流出调查备忘录就揭露当中的种种“巧合”,另外也有英媒发现,武汉病毒研究所在上月偷偷移除网站页面,包含美国外交官到访的消息,以及研究人员早期未著防护服到山洞抓蝙蝠和进行蝙蝠实验的资料照。
 
自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P4实验室一直遭外界质疑和病毒来源拖不了关系,由美、英、加拿大、澳洲与纽西兰等5国情报组织组成的“五眼联盟”(Five eyes)近日流出调查备忘录就揭露当中的种种“巧合”,另外也有英媒发现,武汉病毒研究所在上月偷偷移除网站页面,包含美国外交官到访的消息,以及研究人员早期未著防护服到山洞抓蝙蝠和进行蝙蝠实验的资料照。

综合媒体报导,澳洲《每日电讯报》2日独家引述“五眼联盟”外流的15页备忘录,内容指出武汉P4实验室副主任石正丽团队在2013年从中华菊头蝠粪便分离出的冠状病毒,与2019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一致性高达96.2%,并于2015年就发现能从蝙蝠传染给人类的疾病。
不过,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武汉病毒所上月偷偷地删去官网资料,其中包含美国驻中大使馆科技专家史威哲(Rick Switzer20183月造访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相关资讯。史威哲在一封发送给美国国务院的电报指出,新成立的武汉病毒研究所(WIV)不但进行高风险的蝙蝠实验,高密闭实验室内甚至还严重缺乏受过适当培训的技术人员与调查人员。

该报导进一步指出,武汉病毒所还删除许多早期的照片,内容为所方人员进行科学研究的工作纪录,如到山洞里抓捕蝙蝠,以及在陋室里对蝙蝠做实验,可以看出有P4实验室副主任石正丽与蝙蝠病毒感染与免疫课题组长周鹏,所有人员身上几乎“零安全防护”。而英国一名高级情报官也透露,目前有多国在对病毒起源调查当中,包含英国和美国在内,由于中国不太可能开放,并对外分享有关武汉病毒所的研究资料,所以不能排除任何漏洞。
    来源: 阿波罗新闻网

    上一篇: 中国大使施压禁止访台 捷克议长收恐吓信猝世

    下一篇: 希望之声:知情者爆料北京疫情防控有特别秘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