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疫情让他重新认识了习近平
2020-05-02
中共肺炎疫情肆虐,给各国造成的生命和经济损失不可估量。近日,美国总统川普说,疫情极大地改变了他对习近平的看法。并强调,必须对中共隐瞒疫情进行调查处理。

美东时间4月30日下午4点,川普总统在白宫宣布照顾长者的计划,有记者询问,为何现在改变了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对疫情的看法?

川普总统表示,是这场疫情让他极大的改变了对习近平的看法。

川普说,一月中旬美中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解决了美中贸易长期以来的逆差问题,中方承诺加购数千亿美国商品,美方则仍维持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的惩罚性关税,大家都很满意。

然后,突然之间,中共病毒来了,而且发生了令人无法接受的事,中共瞒报⋯⋯这件事极大地改变了他对习近平的看法,因为整件事已迥然不同了。

川普表示,在一个半月或两个月前,美国拥有史上也是全球最强大的经济,接着瞬息之间,美国必须关闭自己的经济,必须关闭自己的国家。这件事必须要处理,因为人们都看到了大量的死亡,令人痛彻心扉的悲伤,前所未见的灾难。

不仅美国,另外的184个国家也同样承受了巨大的苦难。

川普强调,他与习近平当时达成的贸易协议,相对于中共如何应对这个病毒的方式,已经是次要的了。

有记者问及是否要习近平为隐瞒疫情负责时,川普说:他不想这么说,但是他可以肯定,病毒原本可以在中国被遏制,但是它从中国出来了。

对于向中共追偿的金额,川普表示,他可以做不同的事情,或者做同样的事情,通过加征关税向中共收取更多的钱,大约一万亿美元。

川普在白宫椭圆办公室接受路透社专访时则表示,他相信中共管控疫情的方式,可以证明“北京竭尽所能想让我输掉总统大选”,不想让他连任下届总统。

川普进一步表示,他正在听取各方意见,来决定要让中共为了中共病毒疫情付出何种代价,并强调“我能做的事情很多”。

4月27日,川普也在疫情发布会上说,正在对中共未能阻止疫情蔓延进行调查,美方对中共很不满,对整个情况都不满意。他将对中共究责,要求赔偿。

川普表示,中共本应在疫情爆发时迅速遏制疫情,但决定隐瞒疫情,结果导致全世界遭受苦难,美国对此正在展开调查。

对于美国和德国都在向中共问责并索求赔偿的问题。川普表示,美国在谈的赔偿金额比德国更巨大,并强调“我们尚未决定最终金额,但会是一笔巨额款项”。

4月30日,川普总统又表示,他可以做不同的事情,或者做同样的事情,通过加征关税向中共收取更多的钱,大约一万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5月1日引述4位不具名美国资深官员的话表示,他们将开始寻求惩治或向北京求偿方案。

官员们透露,川普气冲冲向幕僚抱怨,他除了责怪北京隐匿疫情,也与幕僚私下讨论,剥夺中共的“主权豁免权”,让美国政府及染疫的民众得以向中共索赔。

曾担任川普集团高阶行政人员的索里尔(GeorgeSorial)说,他与资深白宫官员有讨论限制中共的“主权豁免权”。川普与白宫在检视各种方法,希望能追回美企数兆美元的损失,以及上万条生命的丧失。

索里尔表示:他赞扬总统川普正在做的事。目前他与美国柏曼法律事务所(Berman LawGroup)合作,对中共提告求偿。

主导诉讼案的事务所首席策略师阿尔特斯(JeremyAlters)表示,目前有超过万名民众和企业主加入集体诉讼,律师团预计向中共求偿6兆美元的损失。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前“红二代”发信对掐?中南海博弈激烈

    下一篇: 铜锣湾书店在台北重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