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如专权太监?央视女主播破口大骂蓬佩奥
2020-05-01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爆发以来,北京在隐瞒疫情等问题上备受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公开批评中共直到现在“仍没有完全透明”,随后央视新闻联播上罕有出现女主播破口大骂蓬佩奥的一幕。而新华网也出现对蓬佩奥个人的狂批。宣传口在王沪宁的控制之下,在本次大疫期间接连爆出争议招数。

央视痛骂蓬佩奥

4月27日晚间,在新闻联播中,央视主播海霞指名道姓大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他在疫情爆发以来,散播“政治病毒”,把自己变成了人类公敌。又批蓬佩奥“在危机面前没有表现一丁点职业操守与责任担当,反而不断散播『政治病毒』,挑拨离间,搬弄是非”,又称他会“留下千古骂名”,云云。

同一天,党媒《新华网》也出短评称:“蓬佩奥式荒诞逻辑包藏祸心”。

美国从总统川普(特朗普)到国务卿蓬佩奥一直强烈要求北京在应对疫情上必须公开透明。

蓬佩奥4月23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直到现在中共“仍没有完全透明”,还说中共政府可能最早在去年11月就知道了疫情的存在,他批评中共当局至今不让美国团队去武汉做实地调查。

央视女主播横批蓬佩奥的视频发到推特之后,网友评论热烈:

有网友点评道:“太火爆了,第一次对美国现任高官在新闻联播开骂!”;“就是这婆娘,训诫李文亮医生的新闻稿,她念的铿锵有力!”

自媒体“西岸观察”评论说:“我个人比较欣赏蓬佩奥的一点是,他把中共和中国分开对待。他经常把矛头指向中国共产党,认为祸乱之源就是中共的独裁专制,这种看法无论是副总统彭斯,还是白宫的一些顾问们,都已经开始采纳。按照他们的说法,我们和中国人可以是好朋友,中国人民没有做错什么,错误的源头是中共。”

王沪宁如专权太监?

外界注意到,在1月底成立的中央抗疫领导小组中,成员大多数是宣传和维稳方面的官员,其中唯一的副组长是主管宣传的王沪宁。

就在疫情从中国扩散到全世界期间,文宣系统连续吹嘘中国疫情受控,吹捧习近平,展开所谓的“大国外交”,引发各界批评。

宣传系曾在2月底出台一本吹捧习近平《大国战疫》的宣传书,内容全是歌功颂德,大赞习近平的所谓“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4月,央视又推出题为《习近平战“疫”兵法──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文章,不仅称抗疫获得“全面胜利”,更把习与中国古代兵家看齐。

然而国际社会对中共的追责和索赔呼声不绝,全球已有40多国开始采取实际行动。

台媒早前引述一位中南海官员的消息称,王沪宁如同明代的专权太监,虽然在高层决策圈内可谓权倾一时。但他对当前国际形势和中方实力其实一无所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新闻)刘达文:孙力军派广东警察镇压港人抗争

    下一篇: 网传江派大员孟建柱被抓 大批公安被带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