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攻入云南?中共中央指导组急赴西南边界
2020-04-25


云南漓江 (Wikimedia Commons CC BY-SA 3.0)



中共日前成立中共中央指导组赴西南地区工作组赴云南边境,引起中共病毒在该地区蔓延的猜疑。
 
微信公众号“政知道”称,中共副总理孙春兰任组长的中央指导组已组建了赴西南地区工作组,在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422日的例会上,中共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露面,而且还多了一个身份——中央指导组赴西南地区工作组组长。
 
不过,官方并未披露该西南地区工作组的成员名单。仅北京大学早前曾发布消息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安友仲教授420日再次接到中共国家卫健委紧急任务,作为专家组成员随“中央指导组赴西南地区工作组”前往西南边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421日立即启程。
 
值得注意,这篇题为《官方披露:中央指导组已派人赶赴西南边境》的文章已被删除。网易、新浪网、澎湃新闻等也很快删除了转载报道。
 
担心的网友议论纷纷:“西南怎么了?爆发了?”“云南疫情失控了?”“关于这个的报导怎么全被删除了,知道为什么吗?”
 
据流亡泰国的缅甸人创办的伊洛瓦迪网站(Irrawaddy.com),中共官方已下令自423日起关闭与缅甸的所有边境检查站60天,与缅甸之间的各种旅行都被禁止,中国公民直到624日才被允许越境。中共警察和士兵将被部署在边境检查站。

报道说,该命令来自云南政府,目的是控制中共病毒的传播。

报道引述边境缪斯镇行政办公室的一位官员说,所有不涉及贸易的旅行都将被暂停,并且可以延长订单,具体取决于缅甸的COVID-19(中共病毒)局势。

就在前述云南省422日的例会上,云南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完善应急预案等工作。”“要按照既定方案,把人管住、把村管住、把通道管住、把证件管住、把边境管住。


(来源:希望之声 )
 

    来源: 韩梅

    上一篇: 北京人事异动 王小洪被免公安局长

    下一篇: 牡丹江医院发生大规模感染   各地派医疗队支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