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仗了?传习近平军改后首次给军官加薪
2020-04-19
期连续传出中共内斗加剧、习近平地位不稳的消息。中共官媒称,将在军中展开“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紧接着有推特网友披露,军改后的陆军首次军官加薪已经落实。有网友表示,军人加薪是要达到让这些军人为执政党效忠信号,或要随时进入战争准备了。

4月12日,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军队开展巡察工作队意见》。文件称,巡察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而进行的“政治巡察”,强调目的是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中共军报13日出台解读,再度强调要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推特网友“liqun chen(陈立群)”4月18日发布消息说,昨天军改后的陆军首次军官加薪已经落实。

昨天军改后的陆军首次军官加薪已经落实。
下士5750元,
中士7820元;
上士10120元;
四级军士长12420。
排职10360元;
副连11270元;
正连12190元;
副营13340元;
正营17020元;
副团20700元,
正团26070元;
副师29440元;
正师34270元。

有网友在帖子下面留言说,“政权越不稳定,这帮人就会加薪越多:加薪越多,政权就更不稳定(因为总要有人出钱)。统治成本不断上升的恶性循环,最后总有付不起的那一天。”

“这样给军人加薪是要达到让这些军人为执政党效忠信号,是要进入随时战争的准备了。”

此时给军人加薪也被认为与当前中共内乱的背景有关。本月初,中共曾突然调兵入京,甚至有北京居民网曝曾在深夜听到从府右街方向传来数声枪声。

随后一封中共体制内官员撰写的“换人文”被有意传至海外。文章历数习近平种种严重错误,指其是一切灾祸根源,呼吁党内放下分歧和利益考虑,共同努力实现“换人”。同时,推特账号@新高地官推爆料称,习近平面对中共内部的反习势力相当被动,习不必下台,退居二线即可,由李王主持工作,目前双方正在协调,习已无退路,军方也出现异动。

观察人士认为,中共“枪杆子里出政权”,习近平此时试图巡察军队,反倒证实中共内斗猛烈,不过,他现在想重复8年前反腐收权的路线恐怕已不可得。

近期中方频频在台海做出动作,中共同时派出多架战机,在台湾西南方向海域演练,美国甚至同一天派出飞机监视中方行动,有分析指,这是五角大楼发出美军有强大战斗力的警告。

4月11日,台湾《信传媒》刊登一篇分析文章,指出4月10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以“世界进入多事之秋,台当局须悠着点”为题,发表社评,文章最后罕见使用“勿谓言之不预”,来发出警告。意思就是“别说我没提前警告你”。

这句“勿谓言之不预”在中共的历史上,是有故事的,通常用了这句后,都可能伴随一些实质的后果。《信传媒》文章举例说,1962年中印战争、1967年爆发的中苏珍宝岛之战、1978年对越南战争之前,中共都先说了一句“勿谓言之不预”。甚至文章作者提到,在去年11月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中共驻港公署也说了句“勿谓言之不预”,随后就爆发了中共病毒疫情,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不得不放缓脚步。

文章说,《环球时报》往往被认为是中共比较偏鹰派一点的媒体,它的言论就是会更激烈一点,但是并不一定成为实质的步骤。所以这一次对台湾的警告,“勿谓言之不预”这句话从《环球时报》那传出来,也可能是一种威胁,但是谁又知道,中共想怎么打这个算盘呢。

同样是《信传媒》,还曾在3月23日分析了北京制造台海危机的四套剧本。第一,使用飞弹试射和军事演习,制造压力;第二,蓄意挑衅擦枪走火,以转移压力;第三,对台湾局部领土进行进攻,如澎湖群岛;第四,全面战争威胁。

外界认为,中共或企图以外部冲突来化解国内因疫情而导致的混乱和矛盾。

3月26日,署名“古玉文”发表标题为“警惕中共后病毒时期的战争狂想”的文章,内文说,如果由于中共政权不稳,导致欲用战争方式转移危机,发动台海挑衅或军事攻击,美军可能会做出反应,释放警告中共信号。

自2018年,中共历经中美贸易战、香港反送中事件、台湾大选直至中共病毒疫情,一路走来,其战狼式外交,经济下滑,对香港人的暴力镇压和无耻抹黑,对台湾大选的渗透与干预,以及武汉疫情中欺骗掩盖、暴力维稳与嫁祸他人的卑劣,不仅让国际社会看清了它的真实面目,也引发国内民情的空前愤怒,中共政权岌岌可危。

文章认为,斗争往往是中共在危机中续命的一贯手法。中共历史上有过发动战争转移政权危机的传统。

1949年中共窃得政权后,当时社会政治动荡、经济萧条、百业待兴,中共并不是出于民生考虑,休养生息,还政于民。而是为了巩固新生政权,从经济上、政治上和军事上发动了三大运动,通过杀人立威,强化暴政,将非法政权合法化。军事上,毛泽东在国内煽动“抗美援朝”民族主义仇恨,将年青的志愿军送到朝鲜战场当炮灰。

毛泽东利用战争巩固中共政权的手法在第二代党魁邓小平那里又如法炮制了一次。文革结束后,社会千疮百孔,邓小平第三次复出,执掌权柄还不是太稳固。邓小平为了帮助臭名昭著红色高棉波尔布特政权攻打越南。1979年2月12日,中央军委下达进攻越南命令。

文章最后说,强化威权政治,诱骗国际资本回流补血经济,台海发动军事挑衅,三位一体,再一次用欺骗和暴力为中共恶政续命,似乎符合中共斗争性逻辑。但中共的邪恶计划还能得逞吗?自从香港人喊出“天灭中共”的那一刻,中共就已经走向人人喊打、解体崩盘的不归之路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中共两会下月或以破天荒的新方式召开

    下一篇: 大疫下习近平的地位稳固还是削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