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被爆排斥非裔人士
2020-04-16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广州疫情持续延烧,大陆当局认为当地非洲人是病毒感染源,要求他们搬离租屋处或酒店,导致大批非洲人流落街头,甚至有非洲人在桥下睡了4天,无吃无喝。

美国《撒哈拉报导者》(Sahara Reporters)报导,在中国大陆的非洲人被下“逐客令”,广州官员正在用武力将外国人赶出现居所。若干非洲侨民透露,他们从住处被强制赶出,要入住旅馆和饭店也遭到拒绝。

中央社报导,日前从住处被赶出的24岁乌干达交换生马赛亚斯(Tony Mathias)也表示,他在桥下睡了4天,想买东西吃都非常困难。“我到处买不到东西吃,没有店铺或餐厅要做我的生意。我们就好像是流落街头的乞丐。”

一名尼日利亚商人向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披露,他作为商人,经常飞往中国并下榻当地旅馆,但在中国关闭国界后,他却只能流落街头,就算带著证明也找不到任何旅馆肯收留他,报警之后,警察也置之不理。最后他只能露宿街头。

另一名尼日利亚商人则说,他原本在广州租住公寓,疫情爆发后,房东竟在无理由的情况下,将他住的公寓断水断电,房东甚至还叫上当地官员要求他搬离公寓。

报导指出,目前在广州街头有一群无家可归的非洲黑人,他们被迫躺在街头睡觉,却遭到警察强行逮捕、驱逐。

对此,非洲驻华大使日前联合致信中国外交部,对中方排斥和虐待非洲人表示强烈不满,称这种行为是对非洲人的种族歧视,要求立即停止对非洲人的强迫测试、隔离以及其它非人道的待遇。同时强调只针对非洲人的强制检疫没有任何科学或逻辑依据。

非盟和非洲其他国家也就相关事件向中国提出关切。其中,非盟主席马哈马特(Faki Mahamat)11日表示,已召见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表达“严重关切”。

尼日利亚众议院议长Gbajabiamila在召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时,公开批评北京,并要求对方向北京通报并了解情况,再向其回复结果。

尼日利亚外交部长奥涅亚马(Geoffrey Onyeama)也召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并表示“极为关切”,要求北京立即作出反应。

加纳外交部长Shirley Ayorkor Botchwey谴责中方对非洲侨民的“非人道”待遇和种族歧视行为,同时召见了中共大使,表达失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热门游戏传遭中国电商下架

    下一篇: 中共自曝退休官员招募“反共敢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