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对何时解除居家令公布6大关键指标
2020-04-16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加州的武汉肺炎疫情逐渐平缓下来,大家关心何时解封。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瑟姆(Gavin Newsom)近日公布了一份指南,介绍了加利福尼亚州将如何重新开放整个州的社会和经济。他说,要解除居家令,就必须符合6大条件。

3月19日,纽瑟姆宣布居家保护令,要求全加州人民留待家中,成为全美第一个发布居家令的州。

纽瑟姆说,取消居家令的决定很大程度取决于地方官员的判断。他公布了6个关键指标,这些指标将指导加州政府何时决定取消或修改居家令措施:

1. 能够检测病毒、跟踪、隔离被感染者,并支援确诊病例和有确诊病例接触史的人,以有效保护居民健康;

2. 给予易感染的高风险人群有效的防御和保护;

3. 医院和医疗机构能有效处理病例激增的状况;

4. 研制出医治病毒的疗法;

5. 商业、学校和育儿机构能有效管控好人们的社交距离;

6. 政府能有效判断,何时需要重新启动包括居家令在内的某些防疫措施。

纽瑟姆表示,即使解除居家令,社会也不会完全恢复到以往的状态。他举例,餐厅可能不得不限制人数,而人们还是需要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重启社会)不像电灯开关,而更像是调光器。”纽瑟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要等到我们有群体免疫力和疫苗被开发出来后,社会才能进一步恢复到以往的正常生活。”

他表示,日后大家可能会看到以往日常生活习惯的改变,例如:在餐厅看到戴著手套和口罩的服务生服务食客,食客们走进餐厅前必须先量体温。这些都是可能的情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近半美国人相信 疫情是神的警示

    下一篇: 美国最大的猪肉加工厂关闭 肉类可能短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