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大批中国口罩医院却不能用 芬兰官员下台
2020-04-12

据中央社报导,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紧急,芬兰却向中国买到200多万片不符医院使用标准的外科手术用和防护型口罩。芬兰国家紧急物资局主管洛内马本周宣布辞职。

芬兰国家广播公司(Yle)报导,洛内马(Tomi Lounema)承认花费1000万欧元采购防护设备,结果不是不合医院使用,就是签了约但对方没履约。洛内马4月10日宣布辞职。

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10日稍早表示,她没信心让洛内马管理国家紧急物资局(National Emergency Supply Agency)。

洛内马本周蒙受严厉批评。一开始先传出他采购的口罩未通过测试,因此没送到医院。洛内马接著承认他采购口罩的对象为高利贷放贷者萨尔马斯特(Onni 
Sarmaste),以及电视实境秀明星耶尔哈(Tiina Jylhä),分别付了他们500万欧元。

 在武汉肺炎延烧全球之际,中共近期启动防疫公关形象战,向各国输出多项防疫物资,但屡传品质不佳。中国外交部则主张,芬兰采购到的不合格物资,是由芬方透过中间商自行商业采购,并以非医用口罩名义向中国海关申报出口。
    来源: 中央社

    上一篇: 英国首相出院发布影片 感谢医护人员照护

    下一篇: 中共水军大撒假信息 国际社会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