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因肺炎预防性入院
2020-04-05

(Flickr,  CC BY 2.0)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10天前确诊感染中共肺炎(武汉肺炎)并在家中展开自主隔离,但首相发言人5日天晚间表示,为了预防起见,约翰逊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55岁的英国首相约翰逊3月27日确诊,原本经过7天隔离就能出关,但强生在7天后表示,虽然感觉好多了,但由于仍有发烧症状,会继续自主隔离,直到症状消失为止,至今他已隔离10天。

自从约翰逊确诊以来,他依旧透过视讯会议掌握施政。他最后一次现身在大众面前是在2日晚间到唐宁街10号门前,替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工作人员鼓掌,他鼓掌的影片当时上传至推特。据称他3日上午依旧主持视讯会议。

唐宁街晚间表示,为了预防起见,强生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发言人指出,约翰逊“持续有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包括高烧不退。

发言人还说:“在他的医师建议之下,首相今晚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这是预防性措施,首相在确诊阳性10天之后,依旧有持续的症状。” 

发言人也不忘表示:“首相感谢所有努力工作的NHS员工,并呼吁大众持续遵从政府建议,待在家中,保护NHS,拯救生命。”
    来源: 中央社

    上一篇: 加拿大夫妇逃至北极圈躲避病毒

    下一篇: 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 进重症监护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