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任志强已被北京纪委立案调查
2020-03-26
中国知名地产大佬任志强3月12日被北京当局扣查。有两名知情人士向美媒证实,中共北京市纪委已对任志强立案调查。

据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有两位不愿公开名字的知情人士透露,在现阶段,任志强正在接受中共北京市纪委立案调查。

另据知情人士杨先生披露,目前,当局对任志强案高度保密,外界很难得知有关信息。

美国之音(VOA)此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任志强的秘书也被抓了。他的妹妹及家人都会受到影响。任志强本人目前被当局留置,政府将此定为重案,“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可能也包括王岐山。”

据悉,任志强在中学时期的辅导员是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二人关系非比寻常。

“从民间和党内的反应来看,大家是普遍的同情,但是站出来讲话的人寥寥无几。”这位消息人士说,“现在任志强基本变成了刀板上的一块肉。”

任志强的朋友、中国女企业家王瑛是在他失联后少数为他呼吁的人之一。她说,任志强的案子“没有进展”,“现在恐怕谁发声都够呛”。

今年3月初,一篇署名“任志强”、题为“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文章批评中共当局在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发生后隐瞒信息,致使疫情大爆发。随后,“中共试图用各种伟大的成绩掩盖事实的真相,好像这个疫情是从1月7日的批示才开始。那么去年12月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没有及时公布信息?为什么会发生1月1日中央电视台追究8名谣言者的新闻?为什么会有1月3日的训诫?……”

文章指,从这次疫情中可以看到的现实是,“党在维护党的利益,官在维护官的利益,君则只是在维护一尊的核心地位与利益”。正是这种体制,中共才不公布事实与真相,反而以抓批“谣言”的方式,限制和阻止真相的传播,才造成了疫情不可控制地传播。

据香港《南华早报》的调查,这篇文章确实是任志强所写。

3月12日,任志强跟外界失联。期间他早年的一段“推墙”视频再次被热传。视频中,任志强批中共体制已经“烂透了”,并呼吁国人把“面前的墙推倒”。

现年69岁的任志强人称“任大炮”,也是中共“太子党”,一向以“敢言”著称;曾担任北京市大型国企华远集团董事长。其父任泉生曾担任中共商业部副部长,他也曾多次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

去年底,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中共隐瞒和封杀疫情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大流行,造成数万人死亡。期间,包括任志强、许志永、许章润等都公开站出来,表达了对北京当局的不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学者批驳钟南山:混淆科学概念误导大众

    下一篇: 疫情影响价格 俄中断对华供气小粉红傻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