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惊传“沉默带原者”达6成 恐致第二轮疫情大爆发
2020-03-26
中国官方宣布,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自3月25日起“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武汉市则从4月8日解除封城。但有外媒披露,武汉约有6成是“无症状感染者”,恐引爆第二波疫情。当地医生也发警告,武汉一旦解禁,上万“毒源”开始游荡。

武汉惊传6成感染者未被发现

香港《南华早报》25日报导,国际顶尖学术期刊《自然》(Nature)发表的报告指出,在武汉一地感染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感染者中,恐有近60%尚未被发现,其中包括无症状和症状轻微的病例。这些隐性感染者可能会引发第二波疫情爆发。

为评估隐性感染的程度,中美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模型,该模型使用武汉卫健委收到2.6万例实验室确诊病例的临床数据。

中央社报导,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人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2019冠状病毒病的全球监测》规定,“无论有无临床体征和症状,经检测呈阳性都算是武汉肺炎(又称中共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患者” 。但中国大陆的确诊标准与此不同。

专家指出,部分无症状病患体内的病毒数量可能和有症状的患者不相上下,也有可能传染给他人。

而稍早,《南华早报》也曾披露中共当局的机密资料,指到2月底中国境内经检测呈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超过4万人,但这些人却未列入确诊,这些“沉默带原者”或占所有检测阳性的病患中的三分之一,恐让各地抗疫政策更加棘手。

武汉医生警告:上万毒源在游荡

尽管如此,中共官方近日却对外持续宣称,武汉肺炎新增病例数已受控制,因此决定,湖北省除武汉市外,自3月25日起“解除离鄂通道管控”,进出人员凭健康码绿码就可畅通无阻。

就在解封前夕,网络传出一封据称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肾内科主任吴小燕发给家人的短信,内容是警告她的家人在解封后要更加小心谨慎,囤好食物与日用品,拒绝任何人来访,还称“一旦解禁,外面会游荡着成千上万的‘毒源’,比现在危险”。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师给家人发出的短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香港媒体评论员刘锐绍分析指出,中共政府正在漂白武汉疫情,强调没有本土个案,大多是境外移入,就算中国爆发第二波疫情,也不会公开数据。

新唐人电视台也报导,3月23日多日维持“境内病例零增长”的中共官方数据中,湖北、北京、上海与广东都爆出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其中广东省的病例还被注记为“湖北输入”,显示中共当局的数据只会反映“政治动向”,不会说出事实。

(编者按)导致武汉肺炎爆发的病毒是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武汉人、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国,也代表不了中国,因此,中共治下出现的这种病毒应叫“中共病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参议院通过2万亿历史性法

    下一篇: 林郑提前宣任终审首席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