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共数据没人信 复工会引爆第二波疫情
2020-03-26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急速升温之际,中共官方的疫情数据却频频“下降”,引发外界质疑。专家表示,西方国家不相信中共的数据,中共当局在疫情没有被完全遏制之前,迫使民众复工,是一场危险的豪赌,中国爆发第二波疫情将无可避免。

西方国家不相信中共的数据

近期,中共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出奇地低,疫情发源地武汉在3月18日至21日连续4天,没有发现新的本地确诊病例。

不过,中国研究专家章家敦(Gordon G.Chang)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共的数据“没人信”,“对中国(中共)来说,真相向来是其最大的致命伤”。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政治经济学教授孔诰烽(Ho-fung Hung)也表示:在中共隐瞒疫情的背景下,如果没有更可信、更可靠的证据加以核实,我们真的无法相信中共的数据。

就在武汉当局宣布新增病例“清零”时,中国社交媒体流传着来自武汉一些社区的通知照片,通知显示多个小区宣布发现新的病例。

纽约时报指出,中共的标准与国际社会存在差异,中共官方的确诊病例不包括无症状感染者,这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有别。

港媒则披露,中共内部文件显示,有4.3万无症状感染者未列入确诊数据。

即便如此,中共当局仍宣称已“战胜病毒”,“人民回到工作岗位”。3月25日零时,湖北省其他城市已全面解封,武汉也在进行解封前段准备,4月8日将解除交通管制。

与此同时,武汉医生再次对外界“吹哨”。

3月24日,网上传出一名武汉医生发布在微信家庭群的简讯,警告亲友在解禁后不要出门,并拒绝任何人来访,因为“一旦解禁,外面会游荡著成千上万的‘毒源’,比现在危险!”

还有武汉市民说,解封只是代表我们必须要复工,没有别的。

中国复工是一场危险的豪赌

这场祸及全球的大瘟疫使中国经济遭受重创,服务业和制造业处于崩溃状态,消费者信心降至历史最低点。经济压力演变为政治压力,为避免发生执政危机,中共当局急切地推动全面复工。

章家敦说,“自2月以来,习近平一直在努力地使中国复工,雄心勃勃地想要掌控全球,而且不惜以牺牲他人生命的巨大代价来实现这个目标。”

一名26岁的中国居民对英国卫报表示:我真的很担心,武汉还有很多没有症状的感染者。人人都回去工作,每个人都会被感染的。

另一位居民说,他不相信(官方数字),这种流行病不会那么容易消失。

“卫报”引述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研究中国政治的副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表示,中共领导层非常重视恢复经济,在不引起恐慌的情况下恢复经济的一种方法,就是掩盖疫情的真实情况。这种做法有可能导致新一轮疫情爆发,目前看来,中共政府愿意承担这一风险。

章家敦说,中共当局在疫情没有被完全遏制之前,迫使其公民回到工作岗位,无异于“玩俄罗斯轮盘赌局”。中共此举即使不是一个“致命的游戏”,也是一个“相当危险的游戏”。

“中国大陆将无可避免地再次爆发(疫情),而且会是更严重的。”他警告说。

香港专家也发出相同警告,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高本恩(Benjamin Cowling)说,中国疫情一定会卷土重来,新一轮感染是不可避免的。

高本恩在接受德广联采访时表示:所有人都警惕著第二波疫情的爆发,因为中国已经有境外输入的病例出现。新一波感染何时扩散,数量何时上升并再次引起关注,这都只是时间问题。

他坦言,不知道中国什么时候会再次爆发,但是,疫情一定会再次出现。

德国专家也持相同观点,柏林夏里特医学院病毒学家德罗斯登(Christian Drosten)在3月18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表示:“我认为中国的疫情人数会再次上升。我们看到,从意大利回去的人,被隔离的人数并不多,以免境外输入。同时,新增确诊人数只有3个,现在没有人会相信这样的数据。”

德罗斯登是德国防疫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专家之一,他说:“现今人们不再被隔离,生活逐渐恢复正常,疫情还会卷土重来。”一个月后我们会看到中国的情况是怎样的。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斗还是甩锅?李克强暗示疫情有鬼

    下一篇: 传习近平亲自下令严办任志强 红二代分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