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沦陷 美国公布“15天降低传播”防疫指南
2020-03-18
3月17日,美国西维吉尼亚州通报了州内第一起武汉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COVID-19)确诊病例,使得全美50州及首府华盛顿特区全境沦陷。而美国全境确诊死亡病例也突破了100例。为遏止武汉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美国政府公布了在未来15天的防疫指南,呼吁民众避免出席10人以上聚会,不要上餐馆、酒吧或美食广场,避免旅行、购物与拜访等等。

至截稿为止,3月17日,全美检测呈现阳性的病例总数达到6476例,死亡人数为111人。

西维吉尼亚州州长贾斯提斯(Jim Justice)在17日召开记者会,宣布确诊该州第一起武汉肺炎病例,这名病患在华府周边的东潘罕德(Eastern Panhandle)。这也表示美国最后一个州也失守,50州及首都华盛顿特区全部沦陷。

为遏止疫情快速蔓延,美国政府公布了在未来15天的防疫指南。在这份题为“15天降低传播”指南中,川普要求美国民众“尽量避免超过10人的聚会”。而指南对聚会的人数的新限制,也被认为是美国政府态度的一个紧急转变。就在一天前,CDC所建议的聚会限制人数为“不应超过50人”。

指南中呼吁所有民众,即使是健康的年轻人,也应避免出席10人以上聚会,不要上餐馆、酒吧或美食广场,避免旅行、购物与拜访。指南也呼吁老年人、慢性病患与身体不适者要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道奇(Anthony Fauci),在当天的简报会上呼吁美国民众,必须要正视“生活将会从此发生变化的现实”。

道奇指出,尽管有些民众认为这份指南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或者“反应过度”,但它却是当前形势恶化的真实反映,应该被认真对待。

当被询及疫情会持续多久,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在记者会上说:“可能是8月,也可能是7月,但也可能要更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预测疫情或延至8月 可能考虑封锁某些地区

    下一篇: 川普捕获共和党总统提名,桑德斯考虑退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