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陷空前危机 疫情下设立新警种
2020-03-18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中共当局应对严重失当,中国大陆更是民怨四起。外界认为,中共已经遇到建政70年来最严重的执政危机。有美媒说,为平息民怨,中共已经设立了新警种,以惩罚、报复网上讨论疫情或批评政府的人。


据《纽约时报》17日报导,中共试图重塑其对武汉病毒爆发应对迟缓的形象,它正设立一种新警种,持续收紧网路言论,惩罚和报复在网上讨论疫情或批评政府的网民。

报导表示,中共治理的崩溃加剧了武汉疫情扩散,现在中共网警正成为抵挡针对民怨愤怒情绪的堡垒。

中共的网路警察被授予更大的权力,可直接在网上,甚至是私密聊天群组内搜寻发表批评政府言论的民众,然后会出其不意地上门,把发言者强行抓走。

这些被逮捕的网民会被警察进行数小时审讯,接着被强迫签署保证书,宣布不再发表中共政府不让说的言论,并保证未来一定“听党的话”才能获释。

在四川成都,刚从法学院毕业的李昱辰(音)说,他在2月初用古文写了一篇讽刺审查制度的文章后,被警察从家中带走进行审问,从下午持续到半夜,最后他被迫签署了一份声明,否认自己的观点,并保证听党的话。

李昱辰经历和武汉医生李文亮的遭遇如出一辙,李文亮去年12月底在聊天群里试图提醒同行注意武汉病毒的传播,结果被叫到派出所,被迫在散布谣言的训诫书上签字。

2月7日,李文亮因武汉病毒去世后,哀悼和愤怒的浪潮席卷了中国互联网。分析认为,李文亮的死加剧了一场危机,令中共统治正在动摇。

为了平息人们的怒火,中共进一步利用网警,加大压制真相的力度,让直言不讳的人闭嘴,如同一句老话所示,中共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报导说,人们对中共网警组织知之甚少,它隶属于中共网路安全保卫局,长期以来一直是针对黑客和压制网路诈欺的执法者。

但这些网警近年被中共当局强制转型,用于迫害他们本应保护的中国网民。

据中共释放的信息线索,人口5000万的广西,在2016年已经拥有将近1200名网警。

自2018年以来,中共各地的网警开始对Twitter和Facebook等海外社交媒体进行清网。精确地锁定中国网民的账号和密码,追捕发贴者。

网警删帖累死在工作岗位

武汉疫情爆发后,面对民怨大爆发,网警更是日以继夜的忙着删帖抓人。

1月21日,泰安市公安局分局网路安全保卫大队侦查中队指导员李弦,在加班开展有关违法案件网路侦查工作时,突发脑溢血倒在工作岗位。

3月7日,南京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出网路政务科警察徐昊,在战“疫”一线突发病症死亡。

网民质疑,他们均是删帖累死的。

3月1日起,中共网信办又出台更严厉的网管新规,有关武汉肺炎疫情的议论、图片及帖子全部封杀。武汉一些疫情沉重的小区更是被断网断电。

分析认为,当局的用意显然是抢占舆论高地,让中国民众噤声,以延续其苟延残喘的政权。

早在2015年中共军报就曾刊文说,一个国家的倾覆,始于思想的瓦解。如突尼西亚、利比亚和埃及等国家政权,都是被“推特”推倒,一夜之间垮台的值得深思!

军报还称,“网路时代的敌人,手中拿着的可不仅是刀枪剑戟,还有滑鼠键盘!”并声称自媒体网路言论从根本上动摇中共执政地位。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疫情再现反复 连续5天吓坏专家

    下一篇: 湖北疫情依然严峻 网爆医疗队未撤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