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造假激怒中国媒体人 群起反击中共
2020-03-15

中共隐瞒疫情酿成世界灾难,近日中共官媒又大肆宣传中国各地“疫情趋缓”的消息,激起许多中国媒体人公愤,他们罕见地群起反击中国共产党,通过各种渠道发布政府掩盖疫情的内幕。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防民众胜于防疫,不仅加强舆论管控,封杀疫情真实讯息,还开动宣传机器鼓吹“疫情趋缓”,误导民众。中国媒体人对此“很生气”。

中共某家官媒记者王雅各(Jacob Wang音译)告诉《纽约时报》,他最近看到网上流传的报导说,武汉肺炎病毒发源地武汉市的生活越来越好,但他知道武汉仍然处于危机之中。

“人们在等死,对此我感到非常生气,”他说,“我是一名记者,但我也是一个普通人。”

1月下旬,王雅各随同一批中国记者在武汉封城前进入当地报导疫情。他们在酒店中建立临时办公室,穿戴上防护衣和护目镜,冒险进入医院病房采访病人和医生,并紧张地接受检测。

亲身面对死亡和绝望,王雅各说,“看到这些骇人的故事,你真的会在晚上无法入睡,感到非常沮丧。”

他记录了中共当局抗疫失败,并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上个月他写了一篇文章,指出在官僚主义失败下,武汉病人正在寻求医疗服务中挣扎。

近日,中共官方对于疫情的错误导向,令王雅各这些中国记者愤怒,他们开始反击,罕见地挑战中国共产党。

报导称,他们正在发布令人震惊的内容,描述政府的掩盖和医疗保健系统的失败,不断地呼吁新闻自由,利用社交媒体引起公众关注不公义及虐待。

一家国营刊物记者黄先生(Tenney Huang)说:“每个人都处于被压抑和委屈的状态,自由表达是我们反击的一种方式。”

黄先生已在武汉待了几个星期,他说,随着审查制度的日益猖獗,记者改成在社交媒体平台和其它工具继续分享他们的报导。

“事实就像柴火,”他说,“堆的越多,当遇上火花时,燃烧的力道就越大。”

除了这些正式媒体的记者外,一些公民记者也在武汉封城后深挖当地疫情实况。他们所报导的实况激起了中国网民的广泛愤怒,知道了中共政府在疫情初期警告“吹哨人”,试图让他们保持沉默,以及没有及早采取遏制病毒传播的措施。

一位网民在微博上写道:“这样的声音是我们在黑暗中希望看到的唯一光亮。”

至今已有至少3名公民记者“被失踪”及“被噤声”。他们是方斌、陈秋实和李泽华。人们担心他们可能会永远消失。

在北京的退休编辑李大同(Li Datong)说:“(中共)政府这次对言论自由的控制,直接伤害了普通百姓的利益和生活。每个人都知道,如果不说实话,就会发生这种大灾难。”

2月7日,武汉八名吹哨人之一、眼科医生李文亮去世后,中共更加强了审查及压制言论自由。他的去世令许多记者感到悲愤,觉得他们应该做更多的工作来抵制宣传命令。

《人物》杂志3月10日发行的月刊封面故事是《武汉医生》,报导了对“发哨人”艾芬医生的专访,文章出来立即被全网删除。但是,中共网军还是慢了一步。

网民们下载了这段专访,并将其翻译成英语、法语、希伯来语、波斯语、摩尔斯电码,精灵语(Elvish)和外星文(Klingon)混搭等在网际网路上快速流传。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北京前市长孟学农的微信被封号 孟学农和王岐山是连襟

    下一篇: 瞒不住了?北京首次宣布“重启小汤山医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