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医院全面休舱?驻点医生曝恐怖内情
2020-03-15

大陆官方消息称,用于武汉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COVID-19)疫情防控的武汉方舱医院已经逐步休舱。但有武汉驻点医院医生透露,官方全面叫停了高效准确的血清检测确诊方法。那些所谓被治愈出院的患者,其实是“政治学治愈”,而非医学治愈。

方舱医院全部休舱?传武汉叫停血清检测

3月14日,网上流传一段在武汉某医院驻点的医生在网络群组中的聊天记录。据这位医生介绍,根据大陆当局本月初推出的第七版武汉肺炎诊疗方案的要求,每个人需做一次血清检测方可出院。但目前从方舱医院中“清理”出去的病患,所谓“出院”回家的病患,并没有做血清检测。这名医生透露,从专家组们批准病人出院的“疯狂状态”,他已经判断出这是一次“政治休舱”。

这位医生还提到,休舱过程中一度“出现状况”,专家组随后稍稍加强了出院审核,但他们也只是看看CT片子,只要看到病人肺部炎症有吸收迹象,就签字放人。如果是平时,只要病人肺部还有一点炎症没有完全吸收,他作为驻点医生是不会签字同意出院的。

这名医生表示,连一个普通医生都知道,要防控疫情,最起码要把“四类人(即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都检测筛查一遍,再做进一步处理。但官方就连“四类人”都不彻底筛查,其它普通民众要想随便做检测更不可能了。

事实上,根据这位医生掌握的情况,武汉当地医院可能已经全面叫停血清检测。根据大陆官方的描述,血清检测高效准确、价格相对核酸检测还便宜。但是,亚洲心脏病医院和湖北省人民医院已经全面喊停了血清检测,他预估武汉已经全面喊停,连同济和协和两家医院也做不了。

他对所在群组的其他成员表示,你可以想像这背后的原因,这叫“政治学的诊断”,跟“政治学的治愈”,跟医学是没有关系的。

武汉市内集体休舱 市外偷建方舱医院

根据武汉官方3月15日的消息,武汉市现有的16个方舱已逐步休舱,将陆续恢复其原本的功能。而就在武汉官方发布这则消息的当天,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流传一条信息显示,武汉四环外建了一个容纳4000人的方仓,而这个方仓周围是架设电网的,逃都逃不出去,类似集中营。

另外,过去几天,网络上相继传出了汉阳几个小区出现大规模爆发感染,上海、辽宁省锦州等地秘密赶建方舱医院的消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网军购13个台湾网域

    下一篇: 李克强大喊保就业 北京还如何刺激消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