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报税知识专栏(七) 解读川普“绿卡”新政,绿卡不能拿福利!
2020-03-13

美国高院作出裁决支持川普绿卡规定,申请“绿卡”移民,须证明不会成为美国的“负担”,即“绿卡”的移民现在必须证明,他们今后不会成为美国的“负担”,或依靠政府“福利”的群体。移民新规内容指出,已经合法在美居留的移民,如果领取公共福利,例如:联邦医疗补助计划、粮食券、住房补助,或者曾有一次使用公共福利的纪录,以及经审查,被认定将来可能必须仰赖公共福利维生,都可能受到影响。

下面,我们详解一下“绿卡”新政的规定和社会反应,以便广大华人能从容应对。


1、美国政府的移民新政扩大了“绿卡”的限制性条款
新政规定,收入未达特定标准的移民人士,或者于36个月内,连续使用公共福利超过12个月以上,如:福利救济、粮食券、公共住宅,以及低收入户政府医疗补助(Medicaid)等社会福利,将有可能影响取得短期签证,或者绿卡等居留证明的资格。


2、缩减“公共负担”的外国移民 
这代表美国政府新移民政策除了将大举吸引专业菁英人才之外,也要大幅缩减将造成美国社会“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的外国移民作为两大目标。这样的“高门槛”的移民政策改变,专家预估,将大幅影响数十万想移民美国的外国人口。依据过去的政策,使用非现金类福利,包括:食品券和医疗补助,不能算作增加公共支出,但新政将上述福利算作增加公共支出。


3、38.2万人可能会受新政影响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每年大约54.4万人申请“绿卡”,其中38.2万人可能会受新政影响。


4、美国移民政策仍有不少变数
旧金山和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联邦上诉法院此前曾推翻了初审法院反对这些规定的裁决。伊利诺斯州的禁令仍然有效,但仅适用于该州。随著美国2020总统大选的脚步将至,估计川普政府的美国移民政策会加快步伐,但移民政策于今年肯定仍有不少变数。


5、首当其冲的将是经济能力较差的移民申请者
依据美联社报导,移民在那些获得公共福利支持的人当中只占一小部分,缘由是他们的移民身分往往达不到领取福利的标准。有移民专家指出,根据川普政府颁布的新规标准,首当其冲的将是经济能力较差的移民申请者。


6、移民新规仍面临的法律挑战
最高法院当中,立场倾向自由派的4位大法官,对于裁定都表示反对,因此,移民新规所面临的法律挑战仍未结束。


7、目前“公共负担”仍无法落实执行 
根据川普政府移民新规,生活方面必须仰赖美国政府福利政策,也就是将造成“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s)的移民,将不符合取得常被称为绿卡的永久居留权资格,拥有绿卡是成为美国公民的第一步。川普政府在2019年10月便推出这项移民政策改革,但到目前为止仍无法落实执行。

以上文章由“罗氏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提供。该事务所提供微信报税服务,需要报税和了解更多税务知识的朋友可以扫描二维码。

地址:

法拉盛:
133-55 Roosevelt Ave,3FL
Flushing,NY11354
电话:718-877-6060
E:info@luocpa.com

布鲁克林:
5604 8th Ave,2FL 
Brooklyn,NY11220
电话:718-288-005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免税和降低投资房产税策略(下)

    下一篇: 人寿保险须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