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被万人骂上热搜 与习近平顶牛疑遭免职
2020-03-12
武汉肺炎全球肆虐,病毒起源地中国被聚焦。中共“高级专家组”组长、医学专家钟南山,因多次错误预测“拐点”的到来,并配合中共抛出“疫情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的论调,遭万人骂上热搜。近日还传出他因与习近平“顶牛”,被罢免了组长职务。

《自由亚洲电台》 报导,11日晚在中国社交平台上,网民疯传一篇题目为《新冠病毒专家组组长钟南山悄然被免内幕回放!》的文章,但不久即遭删除。

文章说:钟南山犯了方向性错误被免职,如今湖北依然大量使用他发明在非典(SARS)时,被证明是错误的抗生素、激素治疗新冠病毒”,他把中医排斥在外,这是没有吸取非典的经验和教训,犯了北京当年犯过的同样错误。

报导称,中共国家专家组组长一职,现由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担任,改组后共59名成员,新班底有多人具有中医背景。

武汉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多次公开强调“中医抗疫”,社会上也出现大量的逢迎言论,但钟南山2月份与哈佛大学成立科研攻关小组,他说,不指望中药有很强的抗病毒作用。

钟南山因武汉疫情成中共红人

现年84岁的钟南山当年因SARS而广为人知的,如今又是因武汉肺炎疫情而家喻户晓。去年12月,武汉疫情爆发,中共从始至终都在隐瞒疫情真相、推卸责任、转移目标、压制舆论。

钟南山在疫情之初出任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直至1月20日,习近平对疫情作出指示之后;当晚,钟南山才在央视说,肺炎“确定人传人”。有1名病人感染14名医护人员。

中共当时仍强调疫情“可防可控”。但1月23日武汉突然封城。而钟南山当天声称,他确认武汉和广东省的病患数量没有任何隐瞒,整个过程非常公开透明,并有信心不会重演SARS疫情。

1月28日,钟南山预估,一周或10天疫情会出现拐点,只要措施做到位,2月8日之前,很可能会出现疫情拐点,不会再大规模增加了。

然而进入2月武汉疫情大爆发,病毒几乎扩散全球。

钟南山被万人骂上热搜

2月27日,钟南山又抛出,“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大陆,不一定是发源在大陆”的论调,试图篡改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扩散全球的事实。此话一出,立马遭全网痛骂。

3月2日,钟南山领着两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也遭来众多网友抨击其晚节不保,也有网友认为,这个时候鼓动火线入党,实际上是让那些一线炮灰火线送死!

3月8日,财新网报导,钟南山的团队称,若提前5天采取隔离措施,感染人数可能只有如今的1/3。网友纷纷斥责钟南山是“马后炮”,并质问,如果疫情早期采取防护措施“会减轻多少疫情”?

陆媒3月11日说,钟南山一度被万人骂上热搜!所住的豪宅也遭曝光。

目前武汉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疫情不仅重创整个大陆,并扩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确诊和死伤人数不断攀升。

然而,无论是中共官媒还是对外发言人,都把武汉病毒的源头转向他国。妄图篡改中共让吹哨人噤声,淡化病毒威胁,导致疫情凶猛蔓延的事实。

而不少西方国家政府、专家学者及媒体则纷纷站出来抨击中共,在武汉肺炎爆发初期的一连串失误导致疫情的蔓延。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卫宣疫情泛滥 川普采取果断行动

    下一篇: 【川普】对抗病毒 吁国会立即减免美国人工资税(全文翻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