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正式宣布 武汉肺炎为“全球大流行病”
2020-03-11
周三(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宣布,把武汉病毒(COVID-19)标识为“全球大流行病”。

在周三于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世卫一直在全天候地进行评估,该病惊人的传播和严重程度、以及一些国家惊人的不作为水平,都令人深感忧虑。因此,世卫做出评估,可以把武汉肺炎归为“大流行病”。

谭德塞说,该病毒起源于中国(中共),但在过去的两周中,中国以外的病例增加了13倍,出现病例的国家数也增加了2倍。

他指出,目前武汉病毒已蔓延到114个国家,其中病例数不超过10例的有57国。尚有81个国家没有出现确诊病例。

谭德塞自我辩护说:“我们已经敲响了警钟,响亮而清晰。”

世卫官员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流行病”这一标签并不会自动触发任何具体的官方行动,而是强调事态的严重性、甚至有进一步加紧战斗的需要。

谭德塞说,在未来的几天和几周内,预计将看到武汉肺炎的病例数、死亡人数以及受灾国家的数目会攀升到甚至更高。

被认为遭中共严重渗透的世卫组织,在武汉肺炎问题上一直明显袒护中国。1月30日,直到疫情发展让其感到实在顶不住压力时,世卫才宣布中国出现了“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缩写为PHEIC),首次正式向世界敲起警钟。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疫情已蔓延至伊朗几乎所有省份  又一高官染病

    下一篇: 疫情之下该防堵还是减灾?网路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