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想回国?看完这些再说吧
2020-03-11

武汉肺炎在中国大陆爆发并扩散到全球各国,而且疫情仍呈现快速蔓延趋势。

然而,北京当局近期持续宣称中国大陆疫情已经好转,但此时去中国的海外华人将会受到严厉的防疫待遇,是否还能再次出国都是未知数。

台湾中央社报导,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日前在新闻媒体记者会上宣称,凡是来自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武汉肺炎疫情严重的国家从北京入境者,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籍人士,都必须进行自我隔离14天。

在北京当局称疫情好转,要求复工后,大陆实际情况如何?有大陆网民发文称,自从当局下令各地企业复工以来,大陆各省市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也立即断崖式大幅下降,近日更频频报告零增长。外界质疑各级地方政府可能为配合中央的政策需要而蓄意隐瞒疫情的真实情况。

有人在网上留言,说工厂让复工,从河南南阳到达东莞,出去买菜逛超市感染,厂里刚到6人,至少两人被确诊,其余4人被隔离。

网民LUCY写道,复工已陷入两难?安徽国风塑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分厂,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企业已停产整顿。有人称,湖南至汕头大巴车上,一复工者发烧死亡,全车人成为密切接触者。还有消息说,上海复工之后,上下班等待检测体温。看看上海排队看病的人龙,你还敢相信当局宣传?你唯一应该做的,就是继续留在家中。

还有网文说,日本疫情持续扩散,有失控的趋势,一对山东夫妻本想乘机回国“躲避”,但接到国内政府告知,回去隔离20天,需要自己承担隔离费用。两人每天须交600元隔离费,仔细一算两人隔离费加机票比在日本生活费都高出许多,难以承受,所以打消回国念头继续留日……

关于中国公民和海外华人相信北京当局宣传,并想回国躲避疫情的话题,引发海外网民热议。网民说,都不需要用脑子想。“零增长”“零死亡”就是个笑话。我们都知道他们在撒谎。

旅居美国的“六四幸存者”唐柏桥日前发推文称:“前些天听说有人要从韩国回中国,感到无语;再后来看到有人要从日本回国的报导,觉得荒唐;昨天有人亲口对我说,他准备回国『避一避』。我惊讶地问:美国医药条件不是更好?他说中国得了武汉肺炎有免费医疗。这得有多么无知和愚蠢!可怜又可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尸检医生:新冠病毒很像SARS+艾滋病

    下一篇: 习近平一张武汉照片火了!形象大变引发无限解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