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习近平将赴武汉视察 为防突发状况留一手
2020-03-06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至今,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迄今未曾去过疫区湖北武汉,引发舆论质疑。港媒6日透露,习近平近期将前往武汉视察。并称,为防止突发状况习留了一手。

香港《明报》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披露,习近平计划近期前往疫区湖北武汉视察。习料将抵达最先收治患者的金银潭医院考察,包括武汉版“小汤山”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也是行程之一。习也将进入社区慰问武汉当地居民。

中共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以及百步亭社区也是计划行程之一,不过,为防止意外状况,官方将选择安排如警察社区或公务员社区。

习近平先前会见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时,强调自己亲自指挥、部署防疫工作,但疫情爆发后习仅露面两次,分别在北京的社区和科研机构考察。

相比之下,担任中央领导小组组长的总理李克强,1月27日“受习近平委托”到武汉考察指导防疫工作;担任中央指导组组长的副总理孙春兰,自1月22日起长驻武汉。

之前,有学者在油管频道上分析习近平不去武汉的5个可能原因:

1,习近平可能生病了,出于谨慎计,在医生或是智囊的建议下不去武汉,以免感染。

2,展现他的战略定力,也可以说是倔脾气上来了。随着疫情变得严峻,他或许原本有去武汉的打算,但外界的批评反而使得他认为不能屈服于这种压力。

3,既然李克强已经代他去了武汉,再去就多此一举。

4,觉得在关键时刻需要坐镇北京亲自部署和指挥这场战“疫”,掌控大局;

5,习近平可能想等到武汉的疫情有所好转之后再去。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习近平不去武汉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他对美国之音说:“一来是怕感染病毒;二来是担心自己的安全”,他很可能会联想到文革中武汉7.20事件,他知道武汉的官民很多都对他不满,万一有人豁出去了当场发难,哪怕只是当场质问,那都会很麻烦。所以不去为妙。

所谓“百万雄师事件”又称“武汉事件”或是“7.20事件”,是指1967年7月,毛泽东、周恩来到武汉试图解决湖北文革问题。湖北省军区和武汉群众组织了“百万雄师”,抵制中央处理问题的精神,揪斗文革小组成员王力,并在全市游行示威,批判中央的文革路线与政策。为了安全起见,毛周当天即乘飞机仓皇逃离武汉。

2月23日,习近平在视频电话会议上向17万官员喊话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习还强调自己时刻关注著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作出口头指示和批示,并承认武汉疫情是最严重的公卫危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自由亚洲专栏文章说,从中共终于公开承认了武汉疫情之严重程度至今,整个中共领导层里只有一个年近70的老太太孙春兰被安排留在武汉。以至无数网友讥讽说:大疫当前,整个中共政治局里无一男儿,只有一个老太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甩锅蒋超良?习近平内部讲话曝光

    下一篇: 北京人:SARS故事重演 120拉新冠病人满街转避检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