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隔离300人场面吓人 但官称连日无新增病例
2020-02-28

中共官方数据称多省市连日无新增武汉新冠病毒感染,外界担忧当局为复工掩盖疫情。有官方通知和视频指,黑龙江首府哈尔滨24日突发疫情,强制隔离300多人,场面吓人,但官方数据称23日至27日,该省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

大纪元官方推特27日登出的哈尔滨居民拍摄的视频显示,该市道外区某宾馆前,路边停放数十辆救护车和警车,一字排开,一眼望不到头。视频有人声表示,“真吓人”。还有人声指,这是官方强制隔离,这次一共隔离300多人。一名女士说,被隔离的包括“2号楼1单元”。

单凭视频无法确定拍摄时间。但根据哈尔滨市道外区防疫指挥部2月24日下发的通知,该区定于25日早,将宝宇天邑澜山小区2号楼1单元和4单元处于封闭管理中的全部居民转移至指定宾馆隔离,要求工作人员做好“消杀(消毒杀菌)”工作,并要居民配合,否则公安机关将介入。

当局兴师动众,突然将已处于封闭管理状态的居民强制集体拉走隔离,显示此处出现“状况”,当局有加强防疫或掩盖疫情的需要。

不过,翻查近日官方通报可见,从2月23日至27日,黑龙江省已连续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和黑龙江一样连日“无新增病例”的省份不只一个。很多地区都在加速复工,甚至开始恢复大规模聚集,民众以为“疫情已经过去”。不过,外界担忧中共为挽救濒临崩溃的经济,而掩盖疫情。

山东省日前也宣布“无新增病例”。但大纪元获取的政府内部文件显示,2月8日至22日,官方每天核酸检测阳性的数量都远远高于当日宣布确诊的数量。

还有疑似知情人士在网上爆料,仅仅山东济宁的几个监狱就已确诊2400人,数目触目惊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赴武汉第2批专家爆猛料:地方隐瞒有医护感染

    下一篇: 无孔不入?研究发现新冠患者眼泪及结膜分泌物带病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