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20-02-28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26日在立法会公布2020年至2021年度的财政预算案时提到,港府2019至2020年度的财政出现港币378亿元赤字,是香港15年来首次。他说,因中美贸易摩擦及(反送中)暴力冲击,连同因应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港府赤字相当于实质本地生产总值(GDP)的1.3%。他预期今年香港经济成长率介于负成长1.5%至成长0.5%之间,并在未来5年都会出现赤字。



伊朗第11届国会选举23日出炉,敌视美国的强硬派赢得7成共210个议席,大获全胜;支持鲁哈尼总统的改革派和温和派仅赢得大约20个议席。这一选举结果势必将削弱走国际协调路线的伊朗总统鲁哈尼的领导力,并可能激化伊朗与美欧国家之间的对立。本次国会选举的投票率仅为42%,创下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的最低绝录。众多伊朗选民表示,因对体制怀有不满才放弃投票,凸显了伊朗民众对政治的不信任。在2016年第10届国会选举中,改革派与温和保守派获得多数议席,打破了2004年后保守派主导国会的格局。



挪威北极圈内的“末日种子库”25日预计将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6万个种子样本。这个全球最大农作物储藏库为了保护作物免于全球性灾难,而囤积各类种子。最新运送的一批将让种子库藏提升至约105万种,这些种子放置在种子库的3座地窖,这个种子库被誉为粮食作物的“诺亚方舟”。种子库成立目的在于全球面对气候变迁、战争和其他自然或人为灾难时,能够保护生物多样性。这里能容纳多达450万份种子。种子库在2008年启用,由挪威挹注资金营运。



美国一名64岁的“疯狂阿伯”休斯(Mike Hughes)坚信地球是平的,2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录制节目时,搭乘自制的火箭升空后似乎和发射装置摩擦,降落伞在充满灰尘和沙子的空气中意外飘走,没多久火箭就坠落地面,经警方证实,火箭坠落在空旷的沙漠,一名男子当场死亡。休斯的发言人表示“休斯是真正的挑战者,他这一生活著就是为了挑战不可能的事情,他不会选择其他的人生道路,愿逝者安息。”休斯相信地球是平坦的,他以前曾说过,他的目标是飞到外太空的边缘,亲眼看看世界是否是圆形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日内多国曝首例武汉肺炎

    下一篇: 韩国新天地教主被控谋杀罪 下跪向国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