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中南海制定逃离中国计划
2020-02-26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仍未出现决定性拐点,北京的情况也变得严重。日前有外媒爆料称,有美国情报机构消息人士透露,一些中共高官有制定应急逃离计划的迹象。

最坏打算离开中国

报导作者系雅虎新闻的国家安全与调查记者珍娜.麦克劳林(Jenna Mclaughlin),雅虎新闻2月21日报导称,有消息人士透露说,美国情报界正在看到一些迹象,中共官员正在制定逃离中国之类的应急计划,并认为这表明北京内部对疫情的潜在担忧的程度。

因大陆限制有关疫情真实信息,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在收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冠状病毒传播信息。而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跟新型冠状病毒和中国政府应对的最佳消息来源是军事渠道。
一名前美国情报官员表示,最重要的追踪话题是中国领导层关于“运作连续性”的计划。

这一追踪话题可能涉及中共高层领导人离开中国、或寻求海外庇护所的安全举动,“类似美国的世界末日掩护所”。

雅虎新闻还报导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办公室、中央情报局(CIA)的全球问题任务中心以及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简称DIA)的国家医学情报中心,都在支持白宫的冠状病毒工作组。该工作队由卫生和公共服务部以及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领导。

一名美国军方发言人告诉雅虎新闻,负责跟踪疾病爆发和疫情对美国军方的潜在危险的国家医学情报中心,“正在密切监视冠状病毒的爆发以及全球应对举措”。一个巨大挑战是,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国外政府都很难从中共当局获得有关公共卫生危机的完整信息,因为共产党和广大官僚机构都不愿意向上级汇报“坏消息”,包括病情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

病毒不受党的领导

日前在《看中国》发表的评论文章〈北京变毒都,中南海三条出逃秘道要用上?〉也认为,北京的高官权贵们可能从来没想到自己会这样的慌张恐惧,因为病毒的目标并不分阶层,现在官方信息显示,病毒已经攻击北京的政府机关。复兴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密集出现因瞒报所致的聚集性疫情,这两家医院就在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区,现在当局正紧急排查疫情。

文章说,中共宣传说很快疫情就出现拐点,还说4月高温杀毒,但此病毒在世界多个常热的国家尚且扩散,说明这些宣传都是靠不住的,关键时刻领导人还是想著维稳、保党、保政权。但事实摆在眼前,北京已被攻陷,转眼变成名符其实的“毒都”,如果中南海沦陷、疫情在全国失控,中共领导人可能会逃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警监狱都失陷 或成新冠肺炎传染重灾区

    下一篇:   武汉医师:专家方案是乱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