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禁令3月实施 民众购物需自备环保袋
2020-02-25

从3月1日起,纽约州开始实施塑料袋禁令(Bag Waste Reduction Law),将在全州范围内禁止所有征收州税的商店使用一次性塑料袋,若顾客向店家索要纸袋,则需要支付5美分,鼓励人们自备多次使用的环保袋。

新法规定,如果顾客是使用粮食券(SNAP)或妇幼补助券(WIC)的低收入人士,商家向其提供的纸袋不收取费用。其他顾客一律不豁免。

21日,纽约市清洁局代表与慈济基金会纽约分会执行长苏煜升,昌发超市代表江先生,在顾雅明办公宣布了“减少塑料垃圾,与地球共生息”的环保免费赠送行动,29日上午将在法拉盛的天景豪苑昌发超市,免费派发1千个环保购物袋。

此外,由纽约州环境保护厅发起的“自带购物袋在纽约”(BYOBagNY)活动,将在电视、广播、社交媒体、高速公路休息站等众多平台投放为期数月的教育和宣传活动。而且,州环境保护厅还将与多个机构合作,为中低收入社区民众免费发放超过27万个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袋。

根据纽约州府提供的数据显示,纽约市每年使用的一次性袋子约为100亿个,清洁局每年处理的塑料袋和纸袋超过9万1千吨,这些垃圾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也耗费了巨资来处理。塑料袋在废弃后特别容易成为污染物,经常堵塞水道,废弃在树木、马路中,也污染土壤。

自2016年以来,清洁局已分发了7万多个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袋子。这些袋子是通过纽约州市议员和社区委员会举办的活动,向社区团体分发,宣传环保意识和鼓励民众使用多次重复使用的购物袋。

纽约市清洁局社区事务助理总监Nicholas Circharo表示,禁令实施后,会给民众和商家一段宽限期,但目前还不清楚宽限期会有多长时间。在宽限期内如有违规行为,将不会受到处罚。一旦宽限期结束,将会受到最高250美元的罚款,如果同一年内再次违法,罚款金额将增加到500美元。

Nicholas Circharo表示,纽约州环境保护厅、纽约州农业和市场厅以及纽约州检察长会负责执法。”

法拉盛环保袋发放日程:
2月29日(周六)上午10点,法拉盛天景豪苑昌发超市(40-24 College Point Blvd)。

DSNY环保袋发放日程:
皇后区
2月29日(周六)下午1点到4点,115-21 Farmers BLVD
布鲁克林
2月27日(周四)下午2:30到4点,665 New Lots Ave
史丹顿岛
2月28日(周五)上午10点到中午12点,2600 Hylan BLVD
2月28日(周五)晚上7点到8点,77 Bennett St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公共负担新规颁布 纽约市府开研讨会答疑

    下一篇: 墨菲发表2021年新泽西预算,首度超过400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