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新冠病毒是首种符合“X病”标准的病毒
2020-02-24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位专家日前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已成为首种符合“X病”标准的病毒。世卫官员过去曾警告,这种病可能引发危险的大流行。

世卫组织紧急事务委员会成员、病毒学家马里恩•库普曼斯(Marion Koopmans)说,新冠病毒是世界上首种符合所谓“X病”标准的病毒。

按照世卫组织给出的定义,“X病”是由先前未知的病原体所引起的一种快速传播且不可预测的疾病。

自去年12月以来,现已被世卫命名为COVID-19的病毒已传播到中国大陆以外的近30个国家和地区。

在世界权威学术杂志《细胞》(Cell)上所发表的一篇论文中,作为荷兰伊拉斯姆斯医学中心(Erasmus Medical Center)病毒学负责人的库普曼斯写道:“无论是否将其控制,这一暴发正迅速成为符合X病类别的第一次真正的大流行病挑战,已列入世卫组织的优先疾病清单中,在当前全球化的社会中,我们需要为之准备。”

2017年,世卫组织给“由当前未知的病原体所引起的严重的国际流行病”冠名为“X病”。这种尚未发现的疾病被添加到能够引起全球性卫生危机的9种疾病的名单中。

现已证实,新冠病毒难以控制,因为它似乎能通过无症状的人传播。

由于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迅速扩散,且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国的病例连日暴增,人们已经越来越担心将爆发全球性大流行病。

然而,被质疑深受中共渗透的世卫组织周一仍然表示,新冠病毒的爆发并未在全球范围内失控,也没有造成大规模死亡,现在谈论大流行病还“为时过早”。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令难出中南海?习近平连线17万人开会史无前例

    下一篇: 新冠病毒再现超长潜伏期 一家4口隔离后27天发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