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防控指挥部内乱?“解封令”被曝副市长签发
2020-02-24
当地时间24日上午,武汉当局发出与习近平要求相左的“解除封城”通告,仅4小时后收回,并称是该市防疫指挥部下属机构“擅自发出”。随后又有党媒称是一名副市长签发。有舆论认为武汉指挥混乱,也有指是当局甩锅。

2月24日晚间,新华社转发了《人民日报》旗下公众号的文章,声称当日武汉的“解封”通告,是由武汉市一名副市长直接签发,未经指挥部研究和“主要领导”同意。

文章还说,该通告违背了习近平23日刚刚明确提出的“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武汉发布这种通告是因为“内部工作流程缺失”,但“知错就改这一点值得肯定”。文章并警告称,今后决不能再朝令夕改。

不过,当天下午武汉当局宣布撤回通告时称,该通告是“市指挥部下设的交通防控组未经指挥部研究和主要领导同意发布”,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处理”。其中没有提到副市长。

针对所谓交通防控组或副市长“擅自签发”的说法,有网民痛批武汉官场管理混乱,也有人认为这些只是武汉当局的“甩锅”说法。

2月13日,湖北和武汉的党委书记双双换人。公开向北京甩锅的武汉书记马国强被撤换。此前,习近平亲信陈一新已到武汉坐镇。不过,武汉二把手、多次甩锅北京的武汉市长周先旺至今安然无恙。有分析指,地方官员敢于把锅甩到北京,背后应有靠山,可能是党内反习势力借机向习近平发难。

2月23日,习近平主持全国防疫会议,明确要求湖北和武汉继续执行严格的交通管制。但同时,习近平也批评一些交通管制措施太过头,要求湖北以外要把握尺度。习近平讲话的另一个重点是,在防疫的同时,必须保证所谓“经济发展”。

目前,中共强令全国复工。一向“讲政治”的官方数据也“积极配合”,连日来确诊病例增幅“下降”,甚至出现了24省市宣布单日“零确诊”的情况。外界批评中共政府为保经济隐瞒疫情,罔顾人命。

24日上午11时30分,武汉市防疫指挥部发布通告,允许没有受感染或没被隔离的无症状外地人士分批离开,并容许滞留外地的武汉人返回武汉。4小时后,通告撤回。

上述《人民日报》旗下公众号的文章称,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可能“前功尽弃”。习近平23日讲话中则称,北京1月22日决定湖北实施全面管控,“需要巨大的政治勇气”,因此必须“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有人死多日才发现 武汉许多患者活着被烧掉

    下一篇: 政令难出中南海?习近平连线17万人开会史无前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