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称疫情得到初步遏制 中共专家唱反调
2020-02-21
中共政治局宣称,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初步遏制”,但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却唱反调,认为湖北省外确诊病例可能会“再上升”。

2月2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会上声称,在习近平当局的领导下,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尤其是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大幅减少”云云。

不只是外界认为,中共对疫情的统计数据存在水分,就连中共自己的专家也认为如此。

就在当天,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在《新京报》视频、腾讯新闻联合推出的直播节目《阻击新冠权威在线》中提出与中共当局不一样的看法。

曾光表示,湖北省外确诊病例在下降的过程中还“可能再上升”。因为从各地发生的一些情况来看,好几个城市已经出现这样的苗头。

最近,大陆各地出现不少群集性感染,包括北京、湖北、浙江、广东、山东、重庆等省市。其中,仅在监狱系统,就至少有500多人被确诊。

对于官方确诊病例的下降问题,曾光表示,有些地方政府为了完成任务,给所有发热病人都做核酸检测,这种狂轰乱炸似的检测脱离了流行病学线索和研判做出的决策是不可取的。

曾光说:“出现这样的事说明我们国家医生和做决策的行政官员的公共卫生意识仍需要提高。”

其实,还有不少大陆医生也与曾光有同样的看法。

一名武汉一线医生近日在网上披露说:官方宣传的所谓“治愈率”,其实只是高度政治化的谎言。甚至为了提高“治愈率”,医院直接做假,病情没有好转的病患都谎称“有好转”,然后赶出医院。

至于核酸检测问题,该医生说,核酸检查阳性率不足30%。这样官方的所谓确诊病例就会下降,“出院率”会上升。“现在出院患者的症状,都比新收病人的病情还要重。”该医生说,相关做法毫无底线可言。

更离谱的是,2月19日,官方通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349例(远低于前一天的近1,700例),但仅湖北省武汉市一地就新增615例。湖北省的新确诊病例远低于武汉市的新确诊病例,引起舆论的哗然。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证实新冠病毒可在塑料表面活9天 中国制造悬了?

    下一篇: 习近平承认拐点未到 疫情数据应声结束“16连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