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批当局  疫情失控不忘扰台
2020-02-17
【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自从中国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台湾与中国网友已经针对口罩禁输令、是否要援助中国、台商包机返台、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等议题,多次在网络上掀起论战,甚至连艺人也加入了战局。然而,北京当局无视境内疫情严峻,反而派遣多架军机连续在9、10两日二度绕台,引发争议;中国网红Leonard日前曾拍片声援台湾,他表示,不翻墙的中国网友,根本不知道北京当局为了打压台湾,曾经“做过哪些丧心病狂的事情”。

在爆发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之前,台湾与中国网友屡屡因为政治议题而掀起一次又一次的论战,如今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双方网友依然就相关议题争论不休,无论是行政院长苏贞昌禁口罩出口一个月、是否援助中国、台商包机返台及其名单、台湾是否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等话题,台湾与中国的网友都坚持立场,双方炮火猛烈。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国网红Leonard在1月29日发布标题为《台湾禁出口罩,大陆人看范玮琪和馆长吵架,谁比较有道理?》的影片,Leonard于影片一开始就台湾禁口罩出口一事谈起,他还透过影片字幕强调,“民主台湾对人民的重视程度”等同“中国大陆对领导重视程度”。过程中亦提及在武汉肺炎爆发后,“国际民航组织”(ICAO)拒绝将“民航机场疫情的信息和处置的经验通报给台湾”,并将推特上力挺台湾的帐号给拉黑。

Leonard接着说明,该组织的秘书长是一位中国人,而这件事情只是因为“中国政治需要”,而且是属于“一贯打压台湾的诸多作法中的其中一个很小的事情”,他还认为,这是中国政府“一个日常的操作”。

不过,Leonard强调,“现在是人命关天的疫情爆发的时刻”,中国也要套上政治问题打压台湾,“这才是真正的道德问题”。

Leonard还表示,2003年爆发SARS疫情时,中国依然拒绝让台湾加入世卫组织,导致台湾日后在取得疫情防控的资讯上,充满诸多困难。当时会后,台湾记者质问中国外交官沙祖康是否听见台湾2300万人的需要,没想到沙祖康回说,“早就该拒绝了,你没听到大会做的决定吗,谁理你们。”

Leonard还表示,北京当局还在SARS疫情期间,就有警告世卫组织不要派人协助台湾。他强调,这类事情是数不胜数。

Leonard又举出台湾的921大地震为例,当时北京当局也是“训斥全世界的红十字会组织,让他们不许到台湾去协助”,若要协助得经过中方同意,并且禁止各国救援队的飞机通过中方的空中走廊前往台湾进行救援,此事亦导致俄罗斯派出的飞机延迟了抵台时间。

Leonard还引述网友留言,对比台、中两方的行径:台湾在1999年中国发生大洪水后,曾经捐助了7.2亿台币;中国在2008年发生汶川地震之后,截至2009之间,台湾官方与民间合计捐助70.5亿台币。

接着,Leonard再度提及禁口罩出口措施,他说,台湾实施限制口罩出口一个月的政令,“不是只针对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被捕

    下一篇: 武汉恐大规模饿死人 全境或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