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被捕
2020-02-16
【看中国讯】中国最高检2月1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翔(副局级)涉嫌贪污一案,由北京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北京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蔡翔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蔡翔被指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前年7月,曾有女学生发文举报蔡翔涉性侵。

此前,1月8日,官方通报蔡翔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

通报称,蔡翔组织公款出国旅游,用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烟酒,私车公养,收受大额慰问金,设立、使用“小金库”,违规校内取酬,用公款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收受礼品,用公款送礼,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

蔡翔还被指不如实报告个人收入和家庭房产;违规转让国有资产;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他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及被移送法办。

蔡翔,1964年7月出生,湖北黄梅人,早年曾历任华夏出版社编辑、社科编辑室副主任、社科部主任,2001年8月至2011年4月任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社长,2011年4月至起历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兼出版社社长、高井园区管委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他2018年起还是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出版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

2018年1月,蔡翔被免去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2019年6月落马。

2018年7月,一名中国传媒大学2012届毕业生在微博发文举报说,过去因父亲与蔡翔熟识,又是同乡,于将她托付给蔡翔照顾,没想到在2008年遭到时任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社长蔡翔性侵。据指,蔡翔以“照顾”为由邀请她一同前往泡温泉,被他脱光衣服,抱住浸温泉,后来穿上浴袍逃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和主任双双被免职

    下一篇: 网红批当局  疫情失控不忘扰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