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冲击国际邮政 美暂停往中港快递保证
2020-02-12

为控制武汉肺炎疫情的升级,各个国家纷纷祭出措施、限制与中国直接或间接的空中互通与往来。美国等多个国家的邮政运营商表示,航班停运正在对全球信件和包裹流动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邮政(USPS)在官网上发表声明说,由于航班被广泛取消,以及地区禁令,自2020年2月10日(周一)起,USPS将暂停寄往中国和香港的国际特快专递(Priority Mail Express International)服务承诺。

美国邮政周二(2月11日)还通知其世界各地的同行,在向中国、包括香港邮寄信件、包裹等特快专递服务“遇到显着困难”,“因为提供服务的航空公司已暂停飞往这些目的地的航班”。

该机构还表示,在“有足够的运输能力可用”之前,将不再接受其它国家通过USPS转往中国、香港和澳门的邮件,并即刻执行。不过,受到影响的只是过境邮件,在美国寄出的信件和包裹不受影响。而且,该机构无法保证将优先级邮件及时送往中国和香港。

香港邮政今日宣布:“接获美国邮政通知,由美国直接寄往香港的邮递服务仍然维持,但由于大量航班取消,寄往香港的国际空邮快递(即特快专递)邮件或会有所延误;而由其它地区寄出经美国邮政转运至香港的邮递服务则暂停。”

据悉,由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引发的这场危机还影响了过境中国寄往其它目的地的邮件。受影响的国家包括朝鲜、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

中国邮政表示:“在此期间,运输和交货预期应会有延迟。”该机构将临时存放未送达的过境邮件,并将在运输能力恢复时再将其送达目的地国家。

其它国家也有类似信息传出。南非邮政局警告说,由于航班暂停,从中国收到信件或包裹的时间被延误;APA新闻社报导,奥地利邮政局暂停往中国寄送信件或包裹,但奥地利人仍然可以从中国接收邮件;在瑞典,PostNord表示无法从瑞典向中国投放信件。

这些通知通过万国邮政联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与世界各地邮政部门共享。万国邮政联盟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联合国机构。

该联盟在声明中说,新冠病毒导致航班中止,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影响邮件的交付”。

“但希望这是暂时的。万国邮政联盟正在密切注视运营情况,并与邮政运营商保持联系,以确保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清除积压的货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市长不甘当替罪羊“汉网”挑战北京?

    下一篇: 多省殡葬队赴武汉助收尸 多少真相被隐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