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73起群聚感染 官方最新公文疑漏洞大(组图)
2020-02-11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针对武汉肺炎疫情的肆虐,北京才传将严格进行“小区封闭管理”,10日就传出,北京市内发生73起群聚感染案例,其中90%左右为家庭群聚感染。就在外界质疑北京疫情是否已失控之时,一份北京公文意外成为焦点。

北京疫情疑失控 爆73起群聚感染

据财经网报导,2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表示,北京目前共发生73起群聚感染案例,其中66起属于家庭群聚感染,占90%左右。家庭聚集性疫情涉及197例确诊患者,这代表居家隔离观察未落实,导致疫情再扩大。

针对记者提问“若邻居确诊,该如何预防的问题?”吴疆则回答,仅有密切接触者需居家隔离,其他的居民仍可按照疾控中心公布的23个防控指引正常生活,其中包含“戴口罩、洗手、开窗通风”。

不过,对于即将复工的北京市发生这么多起家庭群聚感染病例,许多民众担心表示,“北京合租房那么多,只要一个人得了,其他人怎么保障?”“还有大波返工人员没有回来,”“上班以后疫情怎么控制呢?大家从各地回来,一个公司万一有一个,那就传染多少个家庭啊,瞬间觉得好恐怖。”

事实上,北京疫情似乎早已出现失控迹象。

2月3日,北京政府召开记者会,会上宣布有5名医护人员和4名患者感染“武汉肺炎”。而此次医护人员感染被认为是疫情失控的一个重要标志。

有居住北京的红二代向美国媒体《The Epoch Times》透露,武汉疫情已攻入北京机关大院和部队大院,有红二代及家属确诊,都集中在专为中共高层官员提供医疗保健的“中日友好医院”隔离治疗。目前北京官员谈疫色变,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方所发布的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是命令各省医疗院要等“无症状”感染者“发病”后才可列入确诊病例。

北京公文曝光 民间质疑漏洞大

近期中国大陆发现多起“假阴性”病例,其中一个病例是,一名北京患者接受3次病毒试剂检测都呈阴性(没有感染),但最后在下呼吸道样本中发现病毒。而类似的“假阴性”病例在宁夏、黑龙江等地都有发现。

专家认为,“假阴性”危害很大,有可能耽误及时治疗的时间,也可能让病人以为自己未受感染,而在外走动,增加传染机会,另外如果核酸检测呈假阴性,那更可能因为放松而导致二次感染的可能。

但是这种病例在未确诊前,是不能归为“确诊病例”。

根据中国政府官网本月6日发布的“国卫办疾控函109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的通知》显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分类,分为“疑似病例”、“临床诊断病例”、“确诊病例”、“阳性检测”4种,前3种病例可根据病况深入选择“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如果只有“阳性检测”则应被归类为“无症状感染者”。若“无症状感染者”出现临床表现,才可归为“确诊病例”。

也就是说,目前在中国就算经过检验已呈现病毒阳性反应,若是“无症状”就不计入“确诊病例”数中。

此方案引发争议。不少网友质疑说,“出现症状才叫确诊?”“没确诊就死了的,也不算确诊?”“直接烧掉的(尸体),不算确诊?”

也有网友感慨说,“这就是政治指导医疗的下场,为了面子输了里子…”“中国控制太严, 官场内斗太激烈...封城封村封户封路, 农渔畜牧业逐渐断流,造成全国食物短缺, 食物没配送入城镇,小区就起暴动了! 饥荒如星火燎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的话也不听?陆企陷绝境被迫大裁员

    下一篇: 新冠病毒源头或不简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