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失控 北京今“封闭式管理”
2020-02-09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失控,确诊和死亡病例仍在攀升。各省市陆续宣布封省、封城后,今天(2月10日)首都北京也宣布“封城”。到目前,大陆已有八十多个城市实施封城等“封闭式管理”。

今天北京宣布对所有社区加强封闭式管理。通告内容称,进一步严格小区(村)封闭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居住人员和车辆凭证出入,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

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小区(村),情况特殊确需进入的,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快递、外卖等人员送至小区(村)指定区域,由客户自行领取。

外来人员抵京当天应及时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健康情况。抵京前14天内,从疫区离开或有过和疫区人员接触史的人员,应按规定接受检查或居家观察,一律不得外出。

去年12月爆发的武汉疫情,目前已完全失控。原本当局强调不会封城的北京,也在今天宣布“封城”。

到目前,湖北、江西、辽宁和安徽已封省,至少有八十多个城市进行“社区封闭式管理”,如湖北、广州、深圳、北京、南京、温州等“封城”。

北京,在古时被称为“天子脚下”,京畿要地一向是兵家重地,京师的稳定和安全可谓一发而动全局。一旦疫情逼近中南海权力核心,势必成为中共政权一大危机。

北京今日起部分企业恢复上班。

为了避免疫情扩散,使得原本预计1月30日结束的中国新年假期,被延后至2月2日。但因疫情持续升温,大部分企业都将开工日期继续延后至2月9日,2月10日恢复上班,部分外资企业甚至继续延长新年假期。

另有大陆企业已通知员工,要延至3月15日以后才上班,甚至可能继续延长,主要是观光旅游业。

在2月9日的湖北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专家陈焕春说,个人判断,湖北疫情目前仍然处在高发时期。

多名西方流行病学专家也表示,疫情可能即将迈入高峰,未来两周是观察重点。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尽管近日中共官方称大陆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下降,但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教授艾德蒙兹(John Edmunds)指,电脑模拟显示,真实病例数恐怕是目前已知的十倍,甚至更高。这些隐匿的病例可能是因为患者症状轻微,而未就医求诊,筛检也并非百分之百准确……

该校另一名专家、感染疾病流行病学副教授库查斯基(Adam Kucharski)进一步指出,倘若持续目前趋势,估计武汉的疫情将在二月中旬到下旬达到高峰。他不愿明确指出疫情会恶化到什么程度,仅表示武汉届时可能每20人就有1人感染——这是根据潜伏期约5.2天,以及从出现症状到确诊约6.1天来模拟,推估出人口达1000万的武汉市的感染率约5%,也就是应有50万人遭到感染。此一数字远远超过目前官方公布的3万多起确诊病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李克强戴特制口罩赴武汉 回京后被常委们“隔离”(图)

    下一篇: 武汉大气出现惊人浓度的二氧化硫 在烧什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