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群集性感染 复兴医院15人确诊
2020-02-07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升温。近日,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出现15人聚集性确诊病例。据悉,该院是中共高干医院。

2月7日,在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止7日6时,复兴医院共出现确诊病例15例。其中,医务人员6人,患者5人,护工4人,均已及时转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2人。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初步认定目前病例主要发生在复兴医院木樨地院区南病房楼心内科重症监护室。经初步判断此起疫情是由首发病例与外部感染者发病后接触造成了医院科室局部范围传播。

公开资料显示,复兴医院的前身是中共公安部直属医院,1958年,更名为北京复兴医院。该院负责45家单位局级、部级干部,近5000余人的医疗保健工作,干保科设有高干门诊4个诊室。据称许多医生还是高干子弟。

北京复兴医院的门诊部在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4号,距离中南海开车10分钟,而在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甲20号,这里距离习近平等高官居住的中南海,只有3500米,开车只需7分钟。

2月3日,海外新纪元视频报导了“武汉肺炎攻入北京 一总裁死亡 红二代被传染”。消息称,有16万病毒携带者在中共隐瞒疫情的两个月中来往于武汉、北京之间。尽管北京严查武汉人,但还是很快出现了首例北京人因武汉肺炎而死亡。

死者是原天合光能副总裁、中国商用价值群执行总裁杨军,年仅50岁。杨军1月8日曾前往武汉,15日返京后出现发热症状,21日到医院就诊,确诊为武汉肺炎,27日死亡。从确诊到死亡不到一周。

中国新年假期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而延长。在北京居住15年的路透社大中华区视频制作主管马克·奇斯霍姆(Mark Chisholm)拍摄了他过去10天宛如在“鬼城”中穿梭的通勤路程。

路透社报导说,在北京,你往往会遇到交通堵塞,或看到大量游客前往天安门广场、故宫等景点。但现在的北京已经完全失去了往日车水马龙的景象。

“我在北京居住了15年,从未见过这座城市如此荒凉。” 奇斯霍姆形容说,“这个地方已经变成了一座鬼城。”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多个城市宣布封城。截止2月6日,中国已有3省封闭及65座城市封城。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少看疫情多追星” 中共愚民伎俩惹人怒

    下一篇: 李文亮去世 国监委介入 高层或准备问责 民愤能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