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家把病毒闷死” 中共专家维稳论惹议
2020-02-06

(推特)

大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已完全失控,中共当局在隐瞒疫情、封杀疫区真实讯息的同时,不断利用医学专家进行“维稳”。日前,上海一名医学界官员发表的“闷死病毒论”引发众多争议。

2月6日,上海医疗救治组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张文宏在接受采访时称,节后返沪人群不断增多,但是大家不要恐惧。

“上海仍然会采取严密的管控的措施,整个疫情将会维持一段时间。”张文宏解释称,“你在家里不是隔离你,你是在战斗,你是在闷,当然你觉得很闷,对吧,病毒也被你闷死了”。

张文宏进一步解释,“我们只要你好好的在那里连续作战两个星期,把那个病毒一直给闷死。”

不少网民发表评论说:“在家待半个月了,还有3天就要上班了,口罩到处都买不到,张主任我们好难过。”“再不开工,房贷还不起,吃喝买不起,生活耗不起,让我们怎么活?”

“10号上班,口罩啥的不够用,到底谁闷死谁?假期强烈要求延长,挣不挣钱是小,有没有命是大。”

“2个礼拜前官方就说再等2个礼拜,现在又说再有2个礼拜,请问还要几个2个礼拜?我们家的储粮都快见底了!”

资料显示,张文宏现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兼上海市肝病研究所副所长,上海感染病学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常委,中共党员。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看,上海疫情形势严峻。截至目前,这座拥有2400多万人口(包括外来人口)的中国经济中心没有进入全面封闭管理,外界认为是中共当局顾及上海经济将遭受严重打击。

1月26日,上海当局公布疫情通知,要求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而上海周边的部分城市已开始封城。

截至2月6日,湖北、辽宁、江西三省已进入全省封闭管理。浙江省的温州、杭州、乐清、宁波市,江苏省的南京、徐州、南通市,福建的福州市,江西省景德镇市等65座城市封闭管理。

自去年12月疫情初期,中共隐瞒疫情并宣称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控”,并处理了率先向外界披露疫情的8名医疗人员,给海内外营造一种歌舞升平的景象。

直到疫情大面积爆发,中共各大城市采取封堵措施,此举不仅令民众的生活苦不堪言,而且疫情得不到控制令民众生命安全也受到威胁。

“党号召我们在家隔离,我们没法隔离,我们干脆都传染上了,家庭能怎么隔离呢?家里租个小房子还能怎么隔离呢?”武汉市民彭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说。

彭先生的74岁老母亲已经发病9天,当时他响应政府号召回家隔离,但现在母亲已经呼吸困难了,打了许多电话,根本没有人来收治。

疫情不断蔓延,愤怒的中国人纷纷在网上发言,谴责中共当局隐瞒疫情真相。近期,中共进一步收紧言论,并抓捕大量网民。

总部在美国华盛顿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披露,从1月22日至1月28日,短短一周之内,中共当局以“散布谣言”等罪名至少抓捕了325名中国公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文亮去世点燃空前愤怒 中共急令降温

    下一篇: AI预测北京是下一个疫区 比武汉更危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