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去过武汉 湖南女厅官与儿子确诊感染
2020-02-05

湖北武汉新冠状病毒肺炎持续蔓延。因刻意隐瞒儿子从武汉回到当地的事情,中共湖南永州市人大副主任李农妹及其子均确诊感染。

永州官方5日发布通报称,李农妹及其子高某,于2月1日晚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月2日凌晨收入市级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住院治疗。目前2人病情稳定。

高某在长沙工作,因单位业务关系分别于2019年12月5至6日、12月26至27日两次往返武汉市出差,2020年1月17日下午,高某回到永州市冷水滩区家中,此后一段时间未再去过武汉。2人的感染病源还在调查中。

这期间,李农妹、高某1月17日以来去过江华瑶族自治县、冷水滩区等地,与他们接触的人共有71人。截至2月5日上午8时,其中1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疑似病例,其它暂未有不适症状。

公开报导显示,1月15日至20日,李农妹走访慰问了该市县区相关部门和30多个民众。

据《新京报》报导,有知情人士爆料说年前,李农妹儿子从武汉回湖南永州后,隐情不报,并在年前和人大干部一起聚餐。当李农妹和儿子感觉体温不正常时,她们不去发热门诊就诊,却跑到呼吸科门诊看病,结果两人确诊为武汉肺炎的感染者。

知情人士表示,高某从武汉回永州后,李农妹并未按要求汇报。她新年还回老家拜年聚餐。

李农妹在确诊前曾参加会议,没有自行隔离,已和多人接触过。她还走访过冷水滩区部分医院,曾前往江华县进行探访。但目前李农妹的行程中,仅有江华县被证实,其它行程尚未得知。

江华县卫生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包括李农妹在内的两例冷水滩区的确诊病例患者近期在该县内河路口镇牛路社区停留数天。

河路口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年前,李农妹到达河路口镇,直至年初四(1月28日)离开返回永州市,目前相关密切接触者均已被隔离。

还有网友爆料,“不只是因为领导,而是因为她瞒报,某县全体班子成员接待了她,然后接待的县区班子回去主持干部分议,干部回去又组织了布署会议。现在某县整个班子都是崩溃的,在永州这个传染范围机关内比较大,还接待了道德模范和贫困户。”

“据说他们发病已经好几天了,然后一直不去确诊,自己去诊所或者其它的地方买药吃,最后去的是医院呼吸科,说自己有发热症状,最后才被发现送到了发热门诊确诊了。”

有网友表示,“现因为她瞒报情况,确诊后导致江华县一个村,整个村子封了起来,期间还访问了几十个贫困户,接触了很多县级,镇级领导,间接性接触的人更加多。人人自危。”

此事曝光后,引发大陆网友的愤怒:“他儿子从武汉回家,途中接触了多少人还是个未知数。”“祸国殃民,应严惩!”“隐瞒不报必须追责,应开除。”“这根本是恶意传播病毒。”“她是江华的罪人。”“身为官员不以身作则,罪加一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口罩奇缺下的議員

    下一篇: 武汉一线医生:三周定生死 死亡率4%-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