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罪羊被抛出?学者、企业家实名举报武汉病毒研究所
2020-02-04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失控,大陆感染死亡人数暴增。外界广泛质疑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出来,引起疫情。日前有学者实名指证该所研究员石正丽,揭露医学实验室管理混乱或是病毒泄漏的原因;也有企业家宣布举报武汉病毒研究所。有舆论猜测,石正丽或被中共内定为替罪羊。

2月2日,武汉病毒研究所女研究员石正丽在微信朋友圈回应外界质疑称,可用生命担保武汉肺炎病毒和她的实验室无关。石正丽于1964年5月26日出生,河南西峡人,中国病毒学家,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副主任。

该声明随即遭“武小华博士”炮轰。“武小华博士”公开发文称,武汉肺炎与石正丽实验室的病毒泄漏有关。文章说:冠状病毒从蝙蝠到人有变异基因需要实验室蛋白改造,同时表示实验室管理混乱。

“武小华博士”对石正丽提出两点关键质疑。其一,石正丽团队日前公布论文称,武汉肺炎病毒可能由蝙蝠直接传染给人,但“武小华博士”认为,这是石正丽欺骗外行的谎言,因为根据医学常识,蝙蝠病毒必须经过变异才能进入人体,而这个基因变异需要通过1-2个大鼠或灵长类的中间宿主参与,而且这种基因改造只能在实验室完成。但石正丽论文中根本没有提到有中间宿主。

其二,“武小华博士”大曝中国医学实验室内部的管理混乱,并认为这是病毒泄漏的主要原因。

“武小华博士”提到,实验动物的尸体随便处理,或者按照野生动物出售,或把实验用的动物标本随意带出当宠物养,甚至把标本鸡蛋煮了吃。

“武小华博士”身份未明,疑似某个熟悉中国科研系统的医界学者。武小华写的《一文读懂中国医患暴力的前因后果》,备注作者为美国注册矫形师,中国首位开展婴儿颅骨矫正康复的矫形医师。

除了“武小华博士”,“多益网路董事长”2月4日中午在微博发布长文,宣布举报武汉病毒研究所。

微博中称:“基于以下事实与证据作为线索,因疫情防疫事关重大,我怀疑武汉病毒研究所对实验动物管理不善而病毒实验动物流出,导致2019新冠状病毒疫情。我决定向国家举报武汉病毒研究所,希望国家彻查该研究所实验动物管理情况,及相关蝙蝠冠状病毒改造为可感染人类的研究情况。”

该微博中带有“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石正丽为作者2015年在自然期刊发布的相关论文”、“美国医学专家在2015年发表在自然期刊的质疑文章”等多个“证据”链接。

有网友分析称,中国微信上有关武汉肺炎的信息一发出就被封号,而“武小华博士”、“多益网路董事长”直言指证石正丽泄露病毒的帖子却能广为流传,很可能是中共在引导风向标,因为人工合成病毒很难再抵赖,要让石正丽来背锅了。

连日来,网上有爆料指武汉肺炎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的生物武器工程,海外专家和媒体也对病毒来源深表怀疑。有印度学者公布论文指,武汉肺炎病毒内发现被异常插入HIV(爱滋病毒)基因,令病毒可更有效地入侵人体。论文引发美国流行病专家的高度关注,被指暗示这种变异有人工干预迹象。

武汉病毒研究所除了被指存在管理混乱的问题外,其建筑设计本身也可能存在安全漏洞。该研究所由中法合作开设,其P4实验室是中国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科学研究基地,可以存放和研究世界上最危险的病原体。

中国红十字会原项目高管李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武汉病毒所从建造之初,就透明度严重不足。其P4实验室是由和中共军方关系密切的公司建设,其中新建了不让法国合作方知道的内容。他质疑,假如此次疫情真是该实验室泄漏所致,或说明其整个安全体系可能存在严重问题。

原武汉大学历史学教授、现美国华裔学者刘正对《大纪元》表示,自己曾在武汉工作和生活,对武汉病毒研究所有所了解。他撰文披露,“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学研究所是医学外观,而同时有深厚的军方背景的双重神秘科研机构。”

他强调,这次武汉肺炎的病毒被怀疑来自P4实验室,基于以下证据:一是,S蛋白(spike protein, 棘突蛋白)的ACE2能奇迹地被改造成可以在人身上传播的人工改造痕迹。

二是,从病毒NDA序列上分析武汉的类SARS冠状病毒就是来源于“中国科学家”2018年从舟山蝙蝠身上发现并成功分离的新型冠状病毒。因此,显然这是人工改造后的病毒,而不是自然变异的。

大陆原卫生高官、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表示,石正丽没有提出来怎么排除跟实验室无关。“比如这个病毒确实来自华南海鲜市场,源头不是实验室,得说出根据来。而不是以这种大话‘以生命来担保’,这个责任重大,你也担保不了。”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殡葬一线员工崩溃求助 披露罕见内情

    下一篇: 武汉为何遭此劫难?30年前风水大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