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造成旅游业萧条
2020-02-03

中国武汉肺炎爆发后,造成旅游业萧条。春运期间许多航班都被取消,导致亚洲航空燃油需求大幅度下降。

美国之音引述路透社消息报导,航空燃油价格下降,炼油厂利润下降到两年半以来的最低点。该行业的分析师们下调了他们对今年航空燃油需求和整个石油需求的预测。

航空公司和乘客都在谨慎预防武汉肺炎病毒。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多人死亡。这种病毒已经扩散到10几个国家,包括法国、日本、美国。

旅客们取消了他们新年的旅行计划,并要求航空公司退还他们的机票钱。

路透社引用巴克莱公司分析师辛格的话说,市场参与者去年就注意到航空燃油需求疲软的问题,他们正在对中国封掉十几个城市可能会对世界石油需求带来的影响进行评估。封城可能导致亚太广大地区旅行数量减少。

辛格说,如果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飞机乘客人数下降一半的话,中国的航空燃油需求可能会每天减少30万桶。

亚洲几家航空公司都已经暂停了他们飞往武汉的航线。一些旅游机构暂停了他们的中国旅游项目。

加拿大RBC资本市场分析师认为,上周末,中国最大的5家机场起飞的航班减少流量比之前的那个周末少了近800个,而距武汉最近的5个机场的流量减少了将近一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暴涨 温州沦第二大疫区封城

    下一篇: 温州封城首日爆冲突 武警出动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